cats.jpg

天氣熱的夏天

 

沒去海邊,結果我們跑去了騎馬

 

要去騎馬前Yvonne一直跟我說 騎馬很可怕

 

我是一直很期待啦,因為想了很久的課程

 

幻想著(身騎白馬)情節

 

就在這天要實現

 

就在距離新竹高鐵站不遠處的所羅門馬場

 

 2019年也有再度去騎馬,點選下連結

新竹所羅門馬場距離竹科八分鐘就有專業英式馬術課程

2020年文章,點選以下連結

【新竹】所羅門馬場~樂在騎中的休閒娛樂/英式馬術教學/馬術復健/內文有馬術夏令營資訊

_1070663.JPG

為了讓Yvonne安心,就先讓她跟老闆娘有第一類接觸

 

總得讓老闆娘講解一下如何了解馬,讓我們有點智慧後再跟馬第一類接觸較好

 

先來到了馬廄區,在這裡馬場的人都把這裡的馬匹和環境照顧得很好

 

馬本來就會有味道,不過還好不會讓你有不好的感受

 

你看馬兒身上亮麗的馬毛就知道 在這裡是乾淨健康的

 

馬兒其實是愛乾淨的動物,牠們揮動尾巴其實是要把蚊蠅趕走

 

經過了  老闆娘的講解

 

我們其實又期待又害怕

 

_1070657.JPG

你看 牠也有整齊漂亮的劉海耶

 

馬的視角其實跟人很像,看不到後面

 

所以不要從後面去摸牠,想像有人從後面突然摸你,你也會大叫一樣

 

所以請從馬兒的前面跟牠第一類接觸

 

_1070767.JPG

馬兒是群居的動物,不習慣孤單

 

當牠看到其它馬兒都出去奔跑時,牠也一直叫著

 

我也要出去

 

_1070669.JPG

我們好愛這匹白馬

 

有沒有發現  牠有隻腳彎曲,猜猜牠在做什麼

 

牠在睡覺,馬的四隻腳太細,只能站著睡覺

 

所以會四隻腳輪流休息或站立

 

_1070671.JPG

在馬廄裡第一類接觸完,就可以上場練習騎馬了

 

太棒了,教練給了我們一匹漂亮白馬跟一匹很帥的棕馬

 

本來怕得要死的Yvonne想去騎pony

 

馬兒os: 那你去遊樂園好了

 

教練勸她都來就練習騎horse

 

正當我猶豫不決要騎哪匹馬

 

到底要(身騎白馬)還是帥氣的棕馬

 

Yonne說  今天我一身黑騎白馬好了  免得跟馬融為一體

 

馬兒os: 應該是白馬比較大隻,你這個膽小鬼不敢騎吧

 

所以我這個小人(我很小隻)就(身騎大白馬)

 

_1070686.JPG

騎馬的方式有分英式的騎法和美式騎法

 

在台灣都是騎比較紳士  淑女的英式騎法

 

騎馬入門:  慢步  快步   跑步

 

剛開始教練 拉著繩子帶著你慢慢的(慢步)並講解騎馬的訣竅  方法

 

有問題你也可以隨時發問

 

趁這時 你就會慢慢抓到一些身體和馬之間腳步的律動

 

並學會讓馬兒速度加快或變慢的口訣和韁繩給牠指令

 

_1070711.JPG

然後開始 本來放一隻手 慢步

 

來可以兩手都放開   與馬兒慢步

_1070712.JPG

有教練耐心的鼓勵  我漸漸的不害怕

 

也跟馬兒 有了一些默契

 

_1070702.JPG

有點天份的我 教練鼓勵我可以學~快步

 

站著 學著繞兩圈~想讓臀部 下半身線條變美的~騎馬這招真的好有效阿

 

教練很有耐心的一直鼓勵我~這可是肌耐力的另種訓練阿

 

_1070698.JPG

也用肚子一直再讓自己有個平衡~想瘦的來騎馬吧

 

並且試著讓自己更厲害,讓馬兒知道 我不是太菜鳥的的人

 

以免牠會趁機偷懶~哈

_1070697.JPG

Yvonne 就這樣一直練習慢步並且一直問教練問題

 

馬是有靈性的~

 

馬兒應該一直os : 你這個人類 太膽小了,一直在慢步

 

_1070720.JPG

經過了 教練的鼓勵試著 自己騎騎看

 

馬兒 知道我的努力,所以牠也努力著 快步著

 

有勤勞上課的主人就會有勤勞的馬兒阿

 

Yvonne的馬兒越走越慢,好幾次我都超車了

 

oh不對  是超馬

 

她的帥馬 應該有不少的os吧

_1070726.JPG

騎馬其實有很多好處 (資訊擷取於 中國馬術學會網站)

 

http://www.ctea.org.tw/introduce7.htm

 

騎馬10分鐘等於按摩10萬次。騎馬屬於全身性有氧運動,加上騎馬所要求的身體姿勢,

 

能夠改善久坐辦公桌的腰酸背痛等症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

 

騎馬的姿勢能使腹部肌肉自然收縮、挺胸、縮腹,以配合馬匹的自然律動,

 

加上下半身與馬體緊密的接觸、運動,將有助於臀部、大腿與小腿的曲線雕塑,

 

達到甩去多餘脂肪,塑造纖細的腿型,並且有助於O型腿的矯正。

 

_1070731.JPG

為了瘦~我們還是有努力的學騎馬

 

為了讓馬不要有太多os, Yvonne還是努力的快步一小段

 

騎完真的都滿頭大汗了,不過這裡是有遮棚的,並不會像在大太陽底下 快被烤熟的感覺

 

是還可以接受的溫度,天氣關係 今日就沒有騎戶外了

 

不過如果騎戶外Yvonne 應該會嚇死

 

然後她的駿馬os :    你這個人類再鬼叫 ,我就不走了

 

_1070740.JPG

好謝謝 教我們的教練  還有馬兒

 

_1070751.JPG

騎完馬別忘記摸摸牠的脖子  稱讚牠  很棒

 

去馬場前可以 準備紅蘿蔔或蘋果

 

最愛吃紅蘿蔔的 其實不是兔子    是馬兒

 

_1070759.JPG

也讓金牛藍小小體驗 幾圈騎馬的樂趣

 

Yvonne雖然膽小  不過有注意到 有些馬身上有號碼

 

如果你發現馬身上有號碼的都是從國外進口進來的馬喔

 

因為國外地大,台灣地小就不˙需落印號碼辨別

 

_1070774.JPG

來讓我提起勇氣想來這裡學騎馬的原因

 

是因為這裡也有專業的教練,有耐心且細心,而且都有一定時數的馬術比賽經驗

 

所以我相信 教練的經驗值 也可以讓我更容易學習

 

_1070775.JPG

旁邊的pony超級可愛

 

你看牠有綁辮子喔,還有綁沖天炮

 

我跟Yvonne看到最後才看出來,然後一直看牠,一直大聲說 超可愛的

 

pony  os:  你們這兩個人類,只有妳們可以愛漂亮嗎?

 

_1070789.JPG

因為有老闆娘細心的講解,讓我們信心滿滿

 

專業的教練耐心教導,讓我們進步神速

 

英俊的馬兒們~讓我有帥氣的英姿~還好沒變癱軟的美乃滋 

 

老闆  老闆娘的細心照顧,讓這裡的馬場 很乾淨 也很舒適  馬兒也都很漂亮

 

也有嘉義人特地上去上課

 

現在 有馬術的體驗課程 20分鐘 1000元的優惠喔

(馬場會不定期有不同優惠課程,以網站公告為主)

 

  所羅門馬術俱樂部
 

  地址  310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157-6號

 
電話0988-662-427 (也可利用所羅門FB私訊預約)
 
FB  搜尋 :新竹所羅門馬場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