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新 竹 所 羅 門 馬 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oLuoMenMaShuJuLeBu/

住址 : 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 157 之 6 號

     大眾交通: 搭乘火車至竹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計程車約5分鐘

預約電話 : 03 583 3157

英式馬術 / 選手培訓 / 團體客制化馬術課程 / 冬夏令營 / 馬匹租借 / 婚紗拍攝

 

預約方式

可FB直接跟小編預約,這次我就是直接FB跟小編預約,回覆的訊息也滿快速的

3.jpg

會選擇這裡是因為

交通較方便, 距離竹科約8分鐘距離,離竹東火車站也近

價格親民   這陣子做了些功課,有些馬場體驗價格大約都2500元左右,地點偏僻加上車資,一趟下來價錢滿可觀的。有的價錢較低的,都是10-20人團體的體驗價。

我喜歡新竹 近兩年有些不錯的餐廳,而且餐廳都好大,我和金牛藍回嘉、或回台北時,新竹常都會是我們休息的其中一站,去吃吃喝喝一下

P1110147_副本.jpg

近年來大家為了身體的健康,都很重視飲食、運動

我也從每周一次的瑜珈課,現在跟朋友一起進階到每天的有氧課程

每個課程都會有個核心、大腿、腰線.....不過就是那單一個訓練

騎馬的特色  ~除了全身性的運動還有就是它是所有運動中,唯一 一個兩個生命互相交流的運動項目~互相有默契的扶持彼此的概念

P1110188_副本.jpg

騎馬必須使用到核心的力量保持身體的協調和平衡、大腿有力的夾住馬兒、利用手肘控制韁繩

在這過程中,你的世界只有你跟馬兒,你會很容易就非常專心在這運動中

(我常常瑜珈課上到一半就會一心二用)

因為專心你就會更容易~享受運動的樂趣~

這次會再回來騎馬,就是很想找到對運動的熱情,回想到上次騎馬的心情,於是就又來了

~享受運動,才能享瘦阿~

P1110092_副本.jpg

上次學得還滿快的,最後我已經可以自己騎乘快步

因為有教練在旁指導,把自己放心交給專業的

是我自己覺得對我來說已經是"快步了",至少比起跟我一起去的夥伴強多了,我的身材比她矮小,馬兒比她大匹,我駕起馬兒來....總是能超車的狀態(應該是超馬)

P1110185_副本.jpg

馬術體驗課內容

人數 : 一對一 教學

時間: 40分鐘

上馬

如何把馬蹬踩在正確位置

如何踢馬兒讓馬兒啟動

控韁繩,輕鬆讓馬兒往東往西,或是停住腳步

慢步,教練會牽著馬,讓你坐在馬背上適應馬的步伐並且放鬆

比慢步再快一點點,遵照教練指導隨著馬的速度,學習站立和坐下

這些過程中,教練也會適時講解馬兒的習慣,特性,讓你更了解馬兒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詢問教練喔

P1110184_副本.jpg

兩年前有來上過課,順便與新竹好友聚聚

想再回來騎馬是想找回那個讓自己勇於挑戰的心情,能找個有挑戰的運動,就真的完美

P1110161_副本.jpg

兩年後回來騎馬,其實也有些害怕,因為馬兒比我高

馬兒OS:  我都沒變,反而是你這人類變膽小了,舒適圈真的待太久了

本來要騎小一點的馬,但是又想挑戰大一點的馬兒~

馬兒們應該覺得: 你這個人類,也太選擇性障礙了吧

我不專業結論: 選擇大匹的馬

                      我的身材較矮小,或許適合騎小一點的馬,大腿會比較容易夾得住,也會比較舒適,下次來試試

P1110103_副本.jpg

教練簡單幫我複習一些基本動作

上馬、站立、散步、慢慢跑、控韁繩......

對我最多只能慢慢跑,第一堂課而已,不是你想像的就可以在馬背上馳騁奔跑

教練教到我應該也滿辛苦的

教練:你的上半身,可以再放鬆一點

我: 蛤,我覺得我已經很放鬆了,自以為挺直了腰,結果還是變成殭屍騎馬

肚子再縮一點 用點力氣,加油

OS:超級核心的訓練,後來還是有變回人類

比較OK囉!試著一邊慢慢跑一邊用大腿、肚子力量站起來

蛤....不能讓馬兒覺得我很弱,好吧

跑了一陣子.....我真的不行

停下來,我們來原地在馬背上練習幾次,大腿用力、肚子縮好

心裡mur:我的運動量這周這樣應該很足夠,加油

練習了幾次,也慢慢慢跑了幾圈

今天上課還ok嗎?想不想試試稍快一點點的步伐?

蛤,.....那好吧,我們試試

 

就這樣我的這堂課程,就在我的一邊mur 一邊加油順利的渡過

謝謝專業教練對我的耐心,也謝謝馬兒對我的不離不棄阿

你也可以享瘦騎馬趣喔

不要擔心

你只要

穿著輕便的上衣、彈性的牛仔褲或運動褲、合腳的運動鞋還有一顆放鬆的心

其他的就交給專業的教練

(因為間隔太久沒去,今日是不專業穿著,褲子太寬鬆,不及格)

(下次改進)

想要一起成為愛馬士,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rHPCIHf7eD8oJ5npbJttg?view_as=subscriber

FB粉絲頁,隨時會有最新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E8%89%BE%E5%A6%83%E8%89%BE%E7%94%9F%E6%B4%BB-Erin-loves-life-11717776832349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騎馬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