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羅滿賞鯨.jpg

今年趕上了一波{花現海豚、與豚共舞}的花蓮海上行程,每年的3月~10月是最佳賞鯨豚的季節,之前其實有到花蓮賞鯨過2次,可惜的是一次沒看

見,一次只看見離船隻很遠的2隻海豚隱藏在海面下。這次參加的行程是花蓮唯一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合作的多羅滿賞鯨公司,航行全程有基金

會專業人員解說介紹鯨豚,以不追逐、友善靠近的方式賞鯨,秉持著保護鯨豚、海洋環境為原則,為避免太多賞鯨船干擾,多羅滿賞鯨公司出發的時

間與其他賞鯨船不太一樣,不會讓鯨豚受到驚嚇,你就很容易可以看到成群快樂的海豚開心地在海面上跳耀,偶爾還有可能{鯨喜一下}唷!所以跟著

多羅滿賞鯨船出海,幾乎有9成以上可以看見海豚的機率,想要{鯨嚇一下}是真的需要人品大爆發才看得見喔!

P1190685.JPG

多羅滿賞鯨公司

網站: https://www.turumoan.com.tw/tw/index.php

更多即時訊息請關注 FB: https://www.facebook.com/turumoan/

住址: 花蓮市民權路37號

電話; 03-833 3821

 P1190684多羅滿賞鯨.JPG

事先已經預約好賞鯨行程,搭乘了多羅滿賞鯨公司市區接駁車,來到多羅滿報到

賞鯨航班時間: 8:30  /  10:30 /14:00    旺季加開: 6:30  / 16:00 

航行時間大約2小時左右,當天我們參加的是14;00行程,花蓮市區有接駁車可接送至多羅滿賞鯨公司,可致電詢問接駁事項

P1190680多羅滿賞鯨.JPG

報到完,你會拿到海豚明信片的登船證,登船時,你只需撕下登船證截角給工作人員即可,把海豚留給海洋,你可以把海豚明信片帶回家做紀念

P1190683多羅滿賞鯨.JPG

報到完,會至旁邊教室,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工作人員,講解 : 海豚介紹,生態解說、救生衣穿著說明、海上航行注意事項

航行時,黑潮海洋基金會人員也會跟著船,全程解說你看到的海豚,一起尋找海豚蹤跡,讓你可以秒看海豚俏皮地跳耀在海面上,也可以秒懂你看到的

海豚種類,最真實的海豚生態導覽,有帶孩子賞鯨的家長,我真的推薦花蓮唯一與黑潮文教基金會合作的多羅滿賞鯨公司,門票的收入有一部份也會捐

給黑潮文教基金會,為我們的海洋生態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關於黑潮海洋基金會

   請點選   FB     /  定期定額與單筆捐款支持|https://pse.is/S5GQV

於1998年開始,調查、紀錄海上的鯨豚生態,並致力於保護海洋環境的推展。賞鯨豚的過程,不蓄意追趕靠近,影響鯨豚的生活

每趟航程也會記錄看到的海豚種類和鯨魚種類,觀察每年海洋生態,舉辦多元的活動宣揚並實踐海洋環境保護理念,讓大家更認識且珍惜海洋資源。

P1190867多羅滿賞鯨.JPG

聽完講解,搭乘接駁車至碼頭,穿上救生衣,乘風破浪,賞鯨豚

一般賞鯨團出海範圍約在沿岸3-5海浬內,花蓮的海域以中小型鯨豚居多。大型鯨魚都在沿岸10海浬外,需運氣好才能遇見大型鯨魚靠近海岸覓食

或嬉戲。

P1190692_副本.jpg

慢慢駛出港口,天氣晴朗的花蓮,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好美的花蓮藍阿!

P1190696_副本.jpg

 

溫馨小提醒 :

會暈船的人務必於半小時前服用暈船藥,擦防曬油、穿著防曬長袖薄外套、帽子需綁帶,紫外線強烈,風浪也大

最好的視角在一樓的船頭位子,可以很容易看到海豚在船邊游來游去。手機在一樓也較容易拍得清楚,二樓需有較專業的長焦攝影器材。

     手機、相機務必使用掛帶,掛在脖子上,風浪大手持很容易就飛出去了。海豚跳來跳去的瞬間,無法及時捕捉,建議開錄影模式,之後照片截圖。

小孩避免站在船頭,因為欄杆空隙滿大的,風浪突然很大時,小孩是沒有力量可以抓穩欄杆,大人也無法顧及小孩。

P1190790多羅滿賞鯨.JPG

這次的賞鯨終於人品大爆發,第一波就看到成群的飛旋海豚,飛來飛去,船隻發現海豚就會放慢速度,關掉吵雜的引擎聲,專業的解說人員會秒告訴

你,往幾點鐘方向看,這批海豚寶寶這天心情超級好,調皮地旋轉、跳耀不停歇,大家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似乎演唱會安可、安可的驚呼著,這幾幕真的

太壯觀了。海豚、鯨魚是很聰明的生物,牠們認得多羅滿賞鯨船是友善的,成群的游到船隻旁,我超級開心,我在一樓的船頭,清澈的海水,讓我很輕易

的就可看到悠遊的海豚,比我去海洋世界還要更近距離接近海豚,與海豚的初體驗竟然如此真實,心情都跟著海豚旋轉、跳耀了,飛旋海豚就這樣跳

進了我的心坎裡,跟著海豚沉醉在這藍色大海舞台裡。

P1190814多羅滿賞鯨.JPG

我的相機不夠高階,無法清楚的拍出海豚在海裡自由自在悠游的樣子。不過海水還滿清澈的,能見度很高,當我往船邊的海裡看,成群海豚映入我眼

簾,WOW真的超級感動,我想能有這一幕,真的是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和多羅滿賞鯨公司的努力,猶記得前兩次的賞鯨經驗,海豚離我好遠,好遠

P1190724.JPG

飛旋海豚: 台灣較常見的海豚,體型嬌小、修長,身體有3種顏色,背較深色、肚子淺白、尖嘴黑色。成群活動,喜歡跳出水面,旋轉5-7圈,來表現牠

們的心情,就像成群的海上芭蕾舞者。

P1190719.JPG

當天的海豚真的多到,我只用GF相機盲拍,也還能有幾張還算清楚的海豚照

我已經事先有吃暈船藥,不過藥效可能對我來說比較不夠,看海豚的中途,開始暈船狀態,於是拿著相機就開始盲拍了起來

還好飛旋海豚很給拍,拼命地飛旋,讓我們可以輕易地捕捉到牠曼妙的舞姿。

P1190845多羅滿賞鯨.JPG

很幸運回程,還看到第2波花紋海豚,可惜我還呈現暈船狀態,就沒特別拍了,花紋海豚也超級可愛

花紋海豚

別於飛旋海豚的尖嘴狀,花紋海豚的頭較鈍圓,老一輩的討海人會稱牠門叫{和尚頭}。在台灣東海域海滿常見的海豚之一

身形較為壯碩,表體特徵,身上有許多白色刮痕,那是牠們與獵物打鬥的痕跡,越年老的海豚身上刮痕越多,體色會越蒼白,這就是歲月的痕跡阿

P1190848.JPG

與海豚共舞的下午就這樣精采的渡過。很難得的花蓮賞鯨豚行程,重點就是我來了第3次終於讓我看好看滿。

賞鯨的季節來看看這個藍色舞台吧!

延伸閱讀: 花蓮住宿~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WOWHOSTEL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多即時訊息,觀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