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6.JPG

在台南的古城裡尋找老屋咖啡館,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咖啡館果核抵家很特別,是咖啡館、也是民宿,在赤嵌樓附近的小巷子內,就在大聖廟旁,對!這間有

著老屋外衣、英倫搖滾風靈魂的咖啡館就佇立在齊天大聖的地盤旁。照著Google地圖,我還真的遲疑了一下,怎麼可能咖啡館,會開在廟埕旁,於是我故

意錯過它、繼續走。大門比較隱密點,也真的會讓大家容易錯過。坐在咖啡館裡我還幻想著齊天大聖生日時,可能還可以把拿鐵端出來坐在廟埕空地看

著露天電影或布袋戲,一種台式搖滾也很有趣。

果核抵家 (8).JPG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

最新菜單、價格、營業資訊、各項訊息 請點選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 臉書   果核抵家ig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17巷3號 (近赤崁樓)

電話: 06-221-2792

營業時間 : 10:30-17:30 (周二休)  周五營業時間 : 10:30-16:00

延伸閱讀: 台南老屋住宿 湧福驛站二館     台南老屋咖啡: 花樓咖啡

關於環境

果核抵家 (10).JPG

鐵鏽搖滾風的大門

紅磚牆清水模的建築,綠色的植栽讓大門更有綠意、溫度。因為大門不是面向巷子馬路,所以很容易就會錯過了。

20200722_104428.jpg

簡潔帶有點北歐風的櫃檯和開放式廚房,自己一個人來放空的,櫃檯也有提供書籍可以借閱。

小小的咖啡館空間不大,後面那區是比較多人的大餐桌,保留著斑駁的紅磚牆,一點點植栽的綠意點綴,台式復古的大自然風。

當天那桌已有人預約,所以就沒特別過去拍照了。

果核抵家 (3).JPG

工業風的鐵架,讓這咖啡館更有點英式搖滾的氣氛

架上放了書本,還有些有趣的老物件,那個像農藥行的塑膠購物袋,真的好經典

IMG_0862.JPG

通往二樓的座位區,廁所也在二樓

簡單的泥作牆面,綠意森呼吸的盆栽做裝飾,崇尚自然的品味

果核抵家 (16).JPG

大片的透明窗戶,讓陽光自然地灑進室內,木質的桌椅,簡單溫馨

果核抵家 (15).JPG

一組很工業風的書桌,在這裡不覺得是冰冷的鐵件,很有個性地常駐在這個家裡。

果核抵家 (1).JPG

二樓有個榻榻米的小空間,很有日式的愜意感

三五好友好適合坐在這裡喝咖啡

果核抵家 (2).JPG

樓梯旁的一角,真的還滿台味的

三樓以上就是住宿的地方,不是住客,就不方便上樓了

果核抵家 (17).JPG

餐具、茶水自助區

放置餐具的竹簍好有舊時代的文青味

果核抵家 (14).JPG

維琪的打拋肉碎餐  180元    冰拿鐵130元

微辣的打拋肉,帶有點泰式的開胃,不太愛吃米飯的我,也配著就吃光光了。

加顆半熟蛋,就像台式滷肉飯一樣,蛋液拌著滷肉,和著蛋香的打拋肉,很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把飯扒光。

佐上清爽、新鮮的生菜,就不覺得這份打拋肉會過膩。

果核抵家 (18).JPG

熱情的台南最適合來杯冰拿鐵,綿密的奶泡拌著咖啡的香味,香濃滑順

在這裡的時候,陸陸續續都有看見"咖啡粉"拿著自己的保溫杯走進來買咖啡,感覺就像是住附近的熟客,可見這裡

也聚集了不少忠實的"咖啡粉"。

這是我一個人在台南輕旅行落角的其中一家老宅咖啡,所以餐點就只能介紹一份,其他的就留給你們去嚐嚐。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