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當家食堂首圖.jpg

石牌捷運站有家很"鮮"的漁當家食堂,每日用最新鮮的現流魚獲"漁"你相遇。澎湖漁夫鮮送美味,八斗子船家魚鮮直送,所以在這

裡品嚐到的是當季最新鮮的料理。當日菜單由當日配送的魚貨決定,這就是無菜單料理的由來。所有細節都由主廚自己掌控,餐廳

內座位不多,採預約制,目前有六百元套餐,不到千元就可享用新鮮的無菜單料理。其他價格都可以客製。這樣的品質和價格在無菜

單料理來說,很物超所值!

主廚秉持著一份想照顧自己小孩和家人的心,想給孩子最健康的美味料理,所以堅持料理的方式不添加過多的調味,結合日式和西式

的烹煮方式,呈現現流海鮮的創意料理,並保留食物最真實的原味。用當季的食材製作不同的小配菜,均衡飲食吃出健康。認識台灣

最鮮的食材、魚貨就從漁當家食堂開始。

IMG_4749.JPG

漁當家食堂

最新菜單、價格、營業訊息請點 漁當家食堂FB   漁當家食堂IG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路四段13號(捷運石牌站出口一約2~3分鐘)

電話 : 02-2826-1490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0:00 (每周三公休/當月最後一個周日公休)

無菜單料理採預約制,所以須先打電話預約

無菜單料理價格: $600 / $1200 / $1800(其他價格皆可以客製化)

      IMG_4731.JPG

菜單會視當日的漁貨而定,所以所有的料理都是最新鮮的,當日的漁獲也都會寫在門口小黑板

IMG_4729.JPG

餐廳外,種了一盆盆的香料,連料理的香料,也是出自主廚之手,可見主廚真的對食材很用心。

IMG_4613.JPG

日式木質調的裝潢,溫馨有質感,像在日本小巷內的居酒屋,與好友品佳餚、話家常的氣氛讓我感到很舒適。

IMG_4606.JPG

座位數不多,每位都是主廚的搖滾特區嘉賓,一場味覺與視覺的精彩美食饗宴,從製作到上菜,你都看得到。

當我對食材很好奇時,主廚也與喜愛料理的我分享,今日的食材和料理的方式,聽著他慢條斯理地說明,這當中可以感受得出他對料理新鮮度的堅持和對料理的熱情,一種料

理人可以感受得到的默契。

IMG_4617.JPG

很喜歡門口邊進來的座位,陽光透過落地窗灑進室內,很有在京都木作小屋的光影氛圍。

IMG_4702.JPG

吃到最後,剛好看見主廚在處理新鮮的漁貨。真的讓我與好友大開眼界。

我之所以說"新鮮",是因為我與魚如此近距離接觸,沒有聞到可怕的魚腥味,喜歡吃魚的我,對魚的新鮮度很重視。有"青"才敢大聲~原來是這樣的。

IMG_4607.JPG

在餐廳一旁角落,茶水自取,也貼心準備置物籃,可以自行取用。

關於餐點

先來介紹1200元無菜單料理

IMG_4677.JPG

時蔬沙拉 (雙色蘿蔔、羅馬番茄、紫高麗菜、海蘆筍、櫛瓜麵、空心菜、石蓮花、佛手瓜、香草地瓜)佐奇異果沙拉醬

有別於一般只有生菜、玉米...等的沙拉

漁當家給了滿滿各式各樣的當季蔬菜,因為當季所以每樣都新鮮、脆甜,香草地瓜料理的鬆軟、香甜,喜歡吃地瓜的我有特別注意地瓜的口感

奇異果沙拉醬是屬於和風式較清爽的口感,微微的果香讓這道沙拉更開胃。我個人較喜歡這種不濃稠的沙拉醬口感。

IMG_4472.JPG

綜合刺身(手釣紅甘、黃雞魚、白旗魚、齒鰹、牡丹蝦、胭脂蝦)

上這盤時,真的讓我有點驚豔到,竟然有牡丹蝦和胭脂蝦。喜愛日本料理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有日本料理(蝦王美譽)的牡丹蝦,是日本料理中很珍貴的蝦類食材,屬深海型蝦

類,長到特大尺寸都需一年左右時間,含有豐富蝦紅素,每隻也都可以吃得到蝦膏。有(海中紅寶之稱)的胭脂蝦,滋味鮮甜,是不少饕客的最愛。

不吃蝦的我,這三隻蝦就進了好友的肚子裡,好友說蝦子鮮脆彈牙,讓愛吃蝦的她滿滿的滿足感。

新鮮的生魚片,外表光亮、顏色鮮艷、,色澤分明。秋冬較肥美的紅甘,魚肉淡雅清香的黃雞魚、每年十一月到一月才有的白旗魚、秋冬季洄游、油脂含量適中、營養價值

高的齒鰹,我特別從原味開始品嚐,油脂豐富、肉質吃起來甜、軟、Q彈,想再讓風味更有層次可以再加一點醬油、哇沙米。

IMG_4509.JPG

雖然我愛吃生魚片,不過這份量對我來講有點多,放了一下下時間,主廚有詢問我是否不太敢吃生食,可以為我客製化,幫我炙燒唷!

於是拿起了噴槍,一場炙燒秀完後,很榮幸,一盤生魚片兩吃的概念,稍微熟成的魚肉吃起來細緻鮮嫩,不敢吃生食的朋友,可以告知主廚,請主廚把這道料理變成你喜歡的料

理模式喔!

通常我是一個很尊重主廚想法的顧客,總覺得主廚用他的方式料理一道菜,一定有他的想法,基於有些主廚們美味菜單的sop流程,我也給予支持。

漁當家主廚的細微觀察,能顧慮到在座顧客屬於自己的味蕾感受,再多點客製化,讓我感覺到當家的貼心。

20201126_135124.jpg

鹽烤皇帝豆、巴西蘑菇、秋葵佐辣椒鹽

剛上桌時,我跟朋友還疑惑地看著這大大的豆子,詢問了要主廚,這是皇帝豆,要剝開來吃。

近一年我試著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用最簡單的方式,料理食物,盡量使用當季的食材,吃出食物的美味。

所以我滿喜歡這道蔬食料理,用鹽烤的方式保留食物最原始的美味,烤得恰到好處的皇帝豆、吃得到巴西蘑菇和秋葵的水嫩鮮味,再沾點辣椒鹽,將美味再提升另一個層次。

IMG_4505.JPG

酥炸沙梭魚

小小的沙梭魚,炸的酥酥脆脆 ,香脆可口,是可以整條吃進去,不用挑魚刺!

IMG_4573.JPG

鹽烤黑鯧佐百香果漬物

黑鯧魚肉質細緻無暗刺,很適合愛吃魚又不太會挑魚刺的我,簡單的鹽烤鎖住魚肉的油脂,口感鬆軟、細緻,帶有點微焦香的魚皮,原味就很好吃,淋上檸檬汁,更提升魚肉的

鮮味,我習慣沾點椒鹽讓魚肉更美味。搭點百香果漬物,爽口解膩。

這條魚對我來說,份量真的有點多,所以我吃了一半,我有打包回家當晚餐。放進烤箱稍微微烤,沒有不喜歡的魚腥味,還是美味好吃。(推推)

黑鯧小常識;黑鯧含的普林較低,很適合痛風者食用。

   (家裡有個痛風者,對於食用的海鮮就會較挑剔些)

IMG_4578.JPG

台東長濱有機米佐昆布

台東的好山好水種植出好吃的長濱有機米,主廚把米飯煮到恰到好處的鬆軟,佐點昆布增加米飯的香甜味,淡淡的昆布香,讓不太愛吃米飯的我,把這碗飯都吃光了。

IMG_4591.JPG

木鱉果&黑鮪魚筋膜肉味增湯

從這一碗不簡單的味增湯就可以知道主廚對料理的用心,濃厚的味增湯頭裡有別於其他店家只有一般魚肉,漁當家給了更好吃的黑鮪魚筋膜肉,不會過韌且具有香味,由於

帶有筋膜更增添肉質的口感。

有來自天堂的水果之稱的(木鱉果)營養價值高,含有Q10、Omaga3對於心血管的保護是很有功效的,其實很少有水果有這麼多的營養素,主廚把它加入味增湯中,讓這碗味

增湯更加營養滿滿。

IMG_4725.JPG

手工牛奶糖冰淇淋

最後一道,甜點胃,手工製作的牛奶冰淇淋,因為手工製作,所以要趕快吃完,不然很快就融化了,加入淡淡的牛奶糖,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一會兒就完食。

600元無菜單料理

IMG_4652.JPG

食蔬沙拉 (雙色蘿蔔、羅馬番茄、紫高麗菜、海蘆筍、櫛瓜麵、空心菜、石蓮花、佛手瓜、香草地瓜)佐奇異果沙拉醬

黑胡麻醬刺身(手釣齒鰹、澎湖小卷、野生海菜)、

鹽烤目孔魚佐百香漬物

鹽烤皇帝豆、酥炸芋香冬瓜佐辣椒蝦鹽

木鱉果味增湯

手工黑豆豆花

IMG_4631.JPG

黑胡麻醬刺身(手釣齒鰹、澎湖小卷、野生海菜)

齒鰹肉質柔軟、油脂含量適中(如果不喜歡鮪魚太豐富油脂口感的,齒鰹會是滿好入口的選擇)、營養價值高。很適合各種料理的方式。

澎湖小卷肉質緊實、Q彈。

搭上野生海菜、佐上香氣十足的黑胡麻醬,爽口不膩。

IMG_4685.JPG

鹽烤皇帝豆、酥炸芋香冬瓜佐辣椒蝦鹽

酥炸芋香冬瓜有讓我們感到很新奇,不太愛冬瓜的我們,這芋香冬瓜我們很喜歡,口感Q而不軟爛,使用酥炸的方式料理,去除了瓜類的生味,再加上有特別的芋頭香氣我們

一下子就清空盤子了。

IMG_4675.JPG

鹽烤目孔魚佐百香漬物

目孔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營養素、含有將近20%的營養蛋白質、高單位不飽和脂肪酸,是滿多漁港人喜歡的魚類,有點類似竹夾魚,不過我覺得肉質口感比較鮮嫩。

IMG_4701.JPG

木鱉果味增湯

六百元料理的味增湯也不馬虎,有加入營養豐富的木鱉果,軟嫩帶Q勁的豆皮,元氣滿滿的味增湯。

IMG_4640.JPG

手工黑豆豆花

這甜點讓我很喜歡,手工製作的黑豆豆花不甜膩,佐上沖繩黑糖,香氣十足,滿足地完食。

IMG_4745.JPG

當日與好友在這日式舒適的環境裡,享用了新鮮美味的無菜單料理。當日用餐是平日時間,一進門時,已座無虛席。

很適合三五好友小聚,小型商務用餐。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方式,我很喜歡,是個會想再訪的餐廳,喜歡鮮味的朋友,可以納入口袋名單喔!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來送個聖誕禮物,漁當家VIP套餐兌換券乙張,可兌換1200元套餐乙份(單人使用)

(抽獎活動至2020年12月20截止,兌換券可使用至2021年2月28日)

詳情請至 艾妃 艾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