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爐晏火鍋美術館首圖.jpg

一場結合藝術美食的饗宴就在藝爐晏,藝:藝術,爐:鍋爐,晏:饗宴。在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商圈近汐止好事多,有著一間很與眾

不同的火鍋美術館,可以一邊吃火鍋一邊賞畫。原本從事室內設計的老闆,近幾年重拾畫筆,開啟畫廊,開過火鍋店的家人也捲起袖

子讓他重新開鍋,讓大家能在這詩情畫"藝"的氣氛裡吃火鍋。油畫教室平日也有開班授課(預約制),可以吃完火鍋,留下來上油畫課

藝爐晏火鍋吃到飽,只要399元起的價格,數十種高品質食材無限量供應,現在還新推出肉肉控、海鮮控的升級版食材,真的是很超值。

火鍋藝術館很適合家庭、三五好友聚餐,商務包場、情侶約會用餐。

藝爐宴26.jpg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

最新菜單、營業時間、價格請點選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FB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00號(附近可以停工建路上的中興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

        汐止火車站、捷運南港展覽館都有公車可到達(約10分鐘左右車程)

電話: (02) 2691 -9328

藝爐晏-桌卡A.jpg

藝爐晏-桌卡B.jpg

關於環境

藝爐宴25.jpg

從圓形大門走進來的櫃台區,很有趣喔,有藝術氣息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掛著算盤,寫著財庫,很逗趣的中國風,一進門就開啟了藝術氣息。

看著一幅一幅的畫,真的會忍不住逛了起來。

2020.12.10_201219.jpg

容我先從最裡面的畫室介紹起,賞畫控的我就是這樣,雖然不到愛畫成痴,不過莫內、畢卡索、梵谷或是台灣有借到各國美術館迷畫開畫展時,無論多忙,我還是會百忙之中

特別請特休,利用平日去看畫展。到歐洲大家去LV、Chanel大肆採購時,我會利用時間去美術館看畫。

小小的畫室,有4個座位,座位不多,想體驗油畫課和上油畫課的人必須先事先預約。

有沒有注意到右上角,那幅爸爸餵著小孩吃火鍋,中間和左邊牆面,也都有客人在美術館裡吃火鍋的溫馨"畫"面。

左邊牆面的那幅畫好像是威尼斯的水道,頓時間這幅畫讓我的思緒想起了,在威尼斯這浪漫的水都待了兩天一夜的美好時光。

2020_0.12.10_201219.jpg

每幅畫都好吸引著我的目光。看過不少名畫,我覺得可以觸動心弦的畫,就是好畫。

藝爐晏藝術工作坊~油畫教學

     時間: 每周二、四  14:00~17: 00(每堂課3H)    學費: 1000元/堂      三堂課即刻完成一幅油畫作

IMG_5314.JPG

櫃台等候區櫃台等候區的座位,舒適典雅。

座位區屬於中式古典風格,溫馨優雅。

 

藝爐宴15.jpg

這面牆有著一個很溫馨的故事,藝爐晏開幕一些時間後,就遇到肺炎疫情,有些忠實的顧客,在這個時候,還是有來用餐,於是老闆把這些顧客畫下來。

一面很有愛的油畫牆。

IMG_5372.JPG

走進裡面用餐區,寬敞舒適不壅擠,有4人~8人的用餐座位。公司或較多朋友聚餐時,可以把整個區塊包下來,空間使用上就不會影響到其他顧客。當天我用餐時是平日中午,

訂位用餐的人還滿多的,有公司聚餐,也有一群姊妹淘一起約來吃鍋聊天。桌面也不會太小,可以把想吃的自助吧一次拿好拿滿,擺桌上,不用一直常跑來跑去"補貨"。

溫馨小提醒:雖然是吃到飽,為避免浪費,食材酌量拿取。

吃鍋對我來說有團聚的意思,就應該和家人、朋友好好吃鍋聊天,如果一直跑來跑去,那就會失去約來吃鍋的意義。

IMG_5324.JPG

深藍色的牆面,掛著一幅幅老闆親手畫的美麗畫作,身在畫廊裡吃火鍋,真的是很浪漫的午餐或晚餐。

2020_3.12.10_201219.jpg

每張桌上都有個燈籠高高掛,喜歡這樣餐桌上有一盞燈的風格,一盞有風格的燈籠、溫暖的暖黃光,會吃飯的人更覺得溫馨。

正中間的畫,是老闆自己彈鋼琴的樣子,旁邊有情侶甜蜜吃鍋、三五好友、家人一起來吃火鍋的神情,在老闆筆下都好栩栩如生。好佩服老闆的觀察力。

IMG_5151.JPG

利用沙發的座位方向,將空間巧妙隔開變成兩個區塊。多出了更多走道空間。

IMG_5391.JPG

 

IMG_5153.JPG

沙發座位上的人物畫,有看出是誰嗎? 

IMG_5329.JPG

我的目光被右上角那幅小妹妹的畫吸引了,我給她的OS:怎麼這麼好吃的火鍋

看得我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IMG_5337.JPG

好喜歡這個紅色窗欄、黃色窗花的設計,很古典美。

IMG_5395.JPG

另一區有點類似包廂的感覺,上面竹製的燈籠很文青風,用簍空的窗花和窗欄的設計,有空間的穿透感,會讓人比較自在舒適又有點與其他用餐區隔開的隱私感。

很適合商務或團體用餐。

IMG_5396.JPG

櫃上也都是老闆珍貴的收藏品。讓藝術融入生活。

IMG_5394.JPG

這燈籠的花飾又再次吸引我的目光,配合著紅色窗花的設計顏色,小地方的設計都配合到不違和的狀態,真的是火鍋藝術館無誤。

關於餐點

IMG_5184.JPG

先來逛逛沙拉吧

生鮮蔬菜區:高麗菜、各式菇類、當季葉菜類,新鮮翠綠

IMG_5322.JPG

熱食區:

各式燒賣、包子/小朋友喜歡的小點心:布丁、奶酪/ 炸物類 : 雞塊、薯條

IMG_5191.JPG

很多人喜歡的鴨血無限量供應,老闆特製的滷肉,我特別盛了一碗飯要好好品嚐這滷肉飯"。

火鍋會加的王子麵、雞絲麵,好特別有我喜歡的韓國拉麵。

IMG_5159.JPG

各式湯頭如需加湯,都放在吧台上,在別的火鍋店要加湯通常都只有一般高湯,很特別的這裡不只有原味,還有麻辣和素食的湯頭。所以吃素的朋友一起來吃鍋吧!

自製剉冰好有趣,自己的剉冰自己挫,自己的挫冰自己做。可惜我用餐的當天是雨天,天氣滿冷的,就沒吃剉冰了。

有沒有注意到,連沙拉吧都好有藝術感,這是我看過最美的沙拉吧耶!

IMG_5193.JPG

飲料區: 可樂、紅茶、綠茶、咖啡、果汁、茶包,冷、熱飲皆有。

IMG_5188.JPG

冷藏櫃裡有各式小菜、水果、火鍋料,冷藏的方式食材也較乾淨、衛生

我自己推薦必吃的有:手工蛋餃、自製排骨酥、基隆名產(蛋腸)馬卡龍、韓式泡菜、各式丸子也都很新鮮

IMG_5194.JPG

 

IMG_5196.JPG

服務人員都會隨時巡視,補充食材

IMG_5174.JPG

各式醬料,種類不少,還有芝麻醬和花生粉

IMG_5170.JPG

這沙茶醬,是藝爐晏特調,滿好吃的,跟火鍋很搭。

將花生粉和碎花生先熱鍋炒過,再製作成沙茶醬,所以這裡的沙茶醬香氣更足,只要一盛上就能聞到帶點辣香與花生香氣

藝爐晏冰品.jpg

冰品區

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通常只有2~4種冰淇淋

藝爐晏冰品是使用泰國第一冰淇淋品牌的Mingo明果冰淇淋,有比較特別口味的白玉荔枝、榴槤、泰式奶茶,我個人覺得泰式奶茶推推

除了冰淇淋還有Mingo冰棒,有榴槤和其他7種口味。

IMG_5177.JPG

我吃到了中午場的尾聲,才去拍蛋糕櫃。所以有些口味所剩不多。

大概有10種左右的蛋糕口味可選擇,滿足你另外一個甜點的胃。

2020_2.12.10_201219.jpg

開始跟我一起來吃鍋囉

IMG_5859.jpg

這次的湯頭是原味和麻辣鴛鴦鍋,麻辣鍋的辣度,大概是微辣,不吃辣的朋友,這辣度是能接受。有麻辣的香氣,而不嗆辣。

原味高湯以菜心、洋蔥、紅蘿蔔、白蘿蔔、柴魚和雞骨熬製,雞骨熬湯讓湯頭不帶過多的油脂,喝起來更清爽,也能讓不吃牛肉的人,都能毫無顧忌地大口喝湯。

麻辣湯底的熬製也非常花功夫,材料一樣使用雞骨、洋蔥、蒜,加上十幾種中藥材,先熬約4個小時,基底完成後,再以獨家的麻辣醬、花椒、大紅袍,浸泡米酒

再拌炒,過程中得不斷攪拌,費時且費工,麻辣湯頭喝起來溫醇且噴香,反而沒有太過辛辣刺激的味道,直接喝湯也覺得非常舒服,如想再吃辣一點,也可加辣醬

服務,讓麻辣的湯頭辣度提升。

  A餐(海之鮮味)$698 海鮮控專屬
套餐內容:  綜合海鮮盤
三點蟹x1 鮑魚x2  白蝦x3 竹蛤x3 蛤蜊x3 多利魚x1 /培根牛、梅花豬、雞肉片(三種肉吃到飽) /各式飲品+自助吧+各式冰品+蛋糕

先把青菜、南瓜、番茄放進湯頭一起滾煮,讓湯頭再多點蔬菜味。其他新鮮的火鍋料就等湯頭滾後,再下鍋。

小菜類的筍乾、豆干、醃漬豆芽菜、泡菜,我們都滿喜歡的

IMG_5865.jpg

海鮮控必點這套餐,新鮮上桌,所以放在原味鍋煮過就鮮美好吃。

我不吃蝦蟹,所以三點蟹和白蝦就由好友來訴說口感。

三點蟹肉質飽滿細緻,蟹黃蟹膏滑順鮮甜,蟹殼薄軟較好食用。白蝦爽脆鮮甜,紮實彈牙,放入原味鍋或麻辣鍋都好吃。

鮑魚彈Q味美。蛤蜊肉質肥美。竹蛤雖然長相奇特,是富含營養的海產真品,口感吃起來比蛤蜊更肥美。我喜歡的多利魚,魚肉細緻無刺,像鱈魚肉般的入口即化。

IMG_5221.JPG

399元吃到飽的現切培根牛,堆疊端上桌的模樣,好壯觀阿,不過要趕快食用,端出來時是半冷凍狀態,放太久就會垮掉了。

粉紅色澤的肉片油花分布均勻細緻,涮幾秒就很好吃。

現切的梅花豬肉片,肉質鮮嫩多汁,放入麻辣鍋中,味道香而不膩,一口接一口。

培根牛、梅花豬、雞肉片可以無限續,所以可以放心一口接一口吃。

IMG_5253.JPG

B餐(牛見豬羊)  $598 肉肉控專屬
套餐內容:
霜降牛、松板豬、紐西蘭小羔羊(三擇二,各80克)
培根牛、梅花豬、雞肉片(三種肉吃到飽)
各式飲品+自助吧+各式冰品+蛋

IMG_5869.jpg

我們選擇了霜降牛和松阪豬

好友愛吃牛肉,我吃豬肉,所以選擇這兩種

松阪豬比一般豬肉肉質更細緻,油脂更豐富,並帶有獨特的嚼感,無論搭配哪種湯頭都好吃,再沾點特調沙茶醬,就更美味了。

IMG_5275.JPG

霜降牛可是牛肉中的極品,油花如霜般的美麗,肉中脂肪分布均勻,肉質綿軟鮮香。

IMG_5282.JPG

剛有特別提過的特製滷肉,不太愛吃飯的我,鹹香不油膩的瓜仔肉飯我竟然一口接一口地吃光了,瓜子肉飯推推。

IMG_5292.JPG

我們很好奇這是什麼?

一問之下,它是基隆特產(蛋腸)馬卡龍,這根本就是最神的火鍋料。蛋腸其實是腸衣包蒸蛋,煮過後才會變成這馬卡龍形狀,口感還滿Q滑好吃,因為冷凍過後會影響口感,

所以很少會出現在外縣市,這真的要基隆人才知道這火鍋食材,我和朋友都第一次看到,都好驚訝,跟這最神火鍋料相見恨晚,不過現在在藝爐晏就吃得到了喔。399元就

能吃到與眾不同的火鍋料。

IMG_5306.JPG

自製排骨酥,放進湯裡煮後,吸附原味或麻辣湯汁,排骨酥更軟嫩美味。必吃火鍋料之一。

藝爐宴23.jpg

另一個甜點胃

我已經把泰式奶茶口味忍不住吃完,就剩草莓和抹茶亮相。咖啡、黑森林蛋糕、冰品,完美甜點做ending。

2020_4.12.10_201219.jpg

很特別的火鍋藝術館,想"藝"起吃鍋去嗎?

提供兩名讀者,各一張VIP午餐兌換券,詳情請觀看我的粉絲頁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