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jpg

很多人都知道嘉義新港板頭村有個很童趣的板陶窯,板頭村真的是個好玩又知性的小村落,在板陶窯進去一點的地方,還有個很好

拍的小秘境,鐵道迷都會喜歡的復興鐵橋,考古文物迷都會喜歡的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你可以恣意地騎著腳踏車沿著鐵軌來走

走,也可以晨昏時刻慢慢散步,體驗這農村的慢活。兩旁的欒樹,四季都有不同的顏色,到訪這天是二月中旬,天氣是晴朗的藍天白

雲,有著好天氣的加持,欒樹的顏色,把鐵道和考古園區變得好網美,不是網美的我,按下快門的片刻,都變成網美了,讓我來簡短介

紹這裡的美。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8).jpg

陽光朝氣般登場,希望給我個鼓勵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關於新港美食~延伸閱讀: 

銅板小吃  95分酥皮紅豆餅      蛋糕甜點  飛茉莉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9).jpg

這條鐵路的延伸,是北港溪鐵橋,又名復興鐵橋,在之前還可以走過去鐵橋那邊拍照,不過目前可能維修的部分尚未完整,所以就沒開放了。

復興鐵橋於日治時期興建,是連接嘉義縣新港鄉和雲林縣北港鎮重要的交通之一,也是為了方便火車運輸甘蔗到北港糖廠。建於明治44年,

營運的時間長達65年,一直到民國71年才停駛。2001年將鐵橋列為歷史建築物,分別是雲林縣和嘉義縣的歷史建築,目前是停用廢棄,而且中間

段已遭洪水沖斷。

P1240706.jpg

車站等待火車到來的時刻,現在等不到火車{返來},不過可以想像,當時交通不便的年代,靠著五分仔鐵道聯繫著這兩地的交通動脈,一股幽幽的懷古思緒油然而生。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4).jpg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簡介釘在斑駁的牆壁上,走下樓梯可以看見挖出的古文物,走上樓梯可以遠眺遼闊的北港溪。

關於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考古隊於1999年和2003年,在這裡挖掘出很多的古文物,例如;磚瓦、銅錢、手飾和日常用品。斑

駁的牆面有古笨港的歷捷、考古的過程、出土的文物介紹。沿著樓梯往下走,即可看到清代牆面基底和古井,還有考古探坑的遺

跡。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8).jpg

只是有些鐵梯成斑駁生鏽狀,讓我有點不太敢上去,不過看之前有來過的人,走到最上層,有拍到超廣闊的風景,夏天有綠油油的稻田、冬末有五顏六色

的波斯菊、鐵道在夕陽西下時的黃昏美景,無論哪個時刻,我想都一定有無敵的好景色。不得不說這農村就是如此的自然美。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5).jpg

不敢走上樓梯的人,這個窗台,看出去也別有一番優美景色,別錯過了。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0).jpg

台灣苦楝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顏色,二月時有點紅褐色,雖然種子、葉子都不是茂密狀,不過有藍天白雲的襯托,就成了一幅最美的風景畫。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4).jpg

苦楝樹包圍著車站,好似有著秋瑟的美感。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6).jpg

美麗的苦楝樹、乘涼的車站、斑駁的鐵梯和牆面、讓我走在鐵道上,成了一張最美的照片。走在日治時期的鐵道,拍照起來,好像還真有點日式感。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7).jpg

站著拍也美,坐著拍也美,鐵道的延伸感,讓照片更有意境。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1).jpg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2).jpg

鐵道延伸過去就是復興鐵橋,站在堤防上還是能瞧瞧日治時代,鐵橋的樣貌。

苦楝樹佇立在斑駁得鐵橋旁,夕陽餘暉相映,這畫面是那樣的美妙絕倫,微風徐徐吹來,涼爽舒適。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19).jpg

往堤防看過去的一角,紅褐色的苦楝樹、美麗的波斯菊,變成一幅天然的鄉村風畫作。

堤防下,是大家熟悉的板陶窯大壁畫,下次拍完壁畫網美照,走上來,就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2).jpg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晨昏也都有不同的氛圍,歷史的建築跨越不同的時空背景,現在依然佇立在這美麗的風景中,到板陶窯拍完童趣的照片後,

不防再多走一小段鄉間小路,來探訪這個古老的小秘境,我想,你們也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