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9).jpg

熱鬧的城裡有條靜瑟的老巷,巷子裡有間老宅,隱藏在老宅的二樓有個很文青的空間,是咖啡館也是書店,老宅窗戶上的窗花似乎在訴說著這地方的老

歷史。在我位置旁的那張桌子,似乎是日本人專屬的約定席座位,從我進來到離開,這桌預定的人都是日本人,無法出國的時刻,聽著她們用日文對話著

,時空似乎到了京都的小咖啡館裡,就讓時間靜止在這裡吧!

高雄鼓山區離捷運西子灣站不遠處有個日式老屋咖啡館書店喫茶一二三亭,百年的老屋經歷了戰前的繁華,躲過的戰機的轟炸,前

身為高級日本料理亭,現在是個書店也是個咖啡館,提供咖啡、茶飲、日式料理、甜點,適合一個人來看看書,放放空一會,好好享受

恬靜的空間。今天就讓我在這裡,把這篇文章記錄完!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30).JPG

三合院的水泥建築,欄杆種著綠色植栽,窗天開出粉色花朵,讓冰冷了建築物增添了生意盎然的感覺,白色門簾隨風飄舞,似乎在招呼你,快進來喝杯咖啡

右邊的那幅畫,有個人被塗掉,滿多人都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文史工作者找到這幅畫時,就這樣了,就只能讓這個謎,隨風逝去了。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JPG

這附近都是老屋群,容易走過錯過,看到旁邊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地標較明顯

剛開始看到「喫茶店」以為是喝茶的店,其實是咖啡館,在日本的咖啡店會以「喫茶」或玉字邊書寫的「珈琲」,指的是二十世紀日本昭和時期開業的日式傳統咖啡館。

日本的喫茶店帶有濃濃的復古風,近年來台灣咖啡店也吹起了這股風氣,有些新開的店,也會有喫茶兩個字,裝潢和餐飲都繪有著老派咖啡館的文青氣息。

關於環境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9).JPG

咖啡館位於二樓,沿著窄小樓梯走上來,灰白磨石子地板放著舊時代的雙人沙發,年代已久請勿坐喔!記得小時候在阿嬤家有坐過這樣的沙發。

每次到老屋住宿或咖啡館,都會有種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感覺。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8).JPG

門口外的折疊椅,訴說著濃厚的懷舊情懷。門上寫著笑門,推開門時,我還真的會心一笑。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3).JPG

進門前,我忍不住先到外面陽台瞧瞧,舊時的造型鐵窗,吊掛綠意盎然的綠色植物,陽光灑落,有種老屋新生的感受。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4).jpg

推開門,是個書店就會有大大的書櫃,窗框、書櫃、桌椅都以深色系表現沉穩的氛圍。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5).jpg

抬頭看了一下木造的屋頂,原來桌椅的顏色是跟屋頂的木頭顏色互相呼應。四周的窗戶讓陽光大器地穿透進來,不但照亮了這個空間,也讓冰冷的磨石子地溫暖了起來。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7).JPG

角落的座位,用一張舊的小木桌和木箱拚奏成一個茶几狀,木箱的字讓這裡更增添濃濃的日本味。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0).jpg

桌上的書都是販售的,屬於老台灣的人、事、物的故事,都在這。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6).JPG

自助茶水區在書櫃一角,用著有年紀的托盤裝著。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4).jpg

想在咖啡聞香搖滾區,櫃台也有有少少的座位。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1).jpg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6).jpg

櫃檯後方,各式不同款杯子,整齊地排列著,就像日本收納達人般地整齊有序。對於收納控的我來說,還滿療育的。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12).jpg

古銅色的檯燈,別有一番日式風味,書店裡大家都輕聲細語,充分地享受這喧囂城市裡的寧靜角落。來這裡就安靜看本書,喝杯咖啡吧!

關於餐點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0).JPG

冰拿鐵 120元

珍珠烏龍茶奶醬鬆餅200元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5).JPG

本來以為它會很甜膩,那為什麼又想點它,因為就是想吃甜點阿!

不甜膩的烏龍茶奶醬淋在厚實的鬆餅上,有著淡淡的烏龍茶香氣,QQ的黑白珍珠,感覺就像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文青感,對我來說是

個好吃又好拍的甜點,建議可以點杯單品咖啡來配比較合適,只是我那天不自覺得點了一杯冰拿鐵,這樣胃就太飽足了!

拿鐵滑順好喝,咖啡味還滿香醇的。

喫茶書店一二三亭 (2).JPG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有關咖啡館最新菜單、價格、營業時間請點選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FB

電話:07-531 0330

住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四號二樓

營業時間:10: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