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實驗室 (2).jpg

某次到了鹽埕區找到元啡驢派,就一直念念不忘好喝的單品、好吃的鹹派。延續著對老屋的熱情,他們在離捷運大東站不遠的黃埔新村裡,整修了一間

日式老屋,元啡驢派二店就開在這村子的六巷裡,花了好多心血修復、養護這裡的一磚一瓦和綠地,讓大家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日式的氛圍,鹹派的主理人

,也在這做派,可以隨時看到親切的本人,總是帶著笑容的她,聽著她仔細、熱情地介紹鹹派,可以感受得到,她對鹹派是真愛阿!延續著一店很厲害的單品手

,二店的咖啡師,不只會煮咖啡,也會烘培咖啡豆,如果想喝什麼樣口味的單品,可以詢問咖啡師,偷偷說咖啡師美人一枚,如果吧檯有空位,坐在櫃檯看著

她沖煮著屬於你的咖啡,滿賞心悅目的。

關於環境

驢子實驗室 (54).JPG

紅磚牆,泥作大門,很典型的眷村大門設計。黃埔新村是台灣第一個眷村,於日據時代建築,所以這個眷村的建築,充滿著日式氣息,也藉由一群愛惜老屋

的人,慢慢進駐這裡開個小店、民宿。喝完咖啡後,可從六巷走到一巷,瞧瞧這裡的美,喜歡老屋的人一定會喜歡。請大家在這散步時,不要大聲喧嘩,因

為這裡有些是住戶.遇到假日店家都會營業,只要門是開著的都可以進去參觀。

驢子實驗室 (56).JPG

充滿綠意怏然的群樹包圍著老屋,老屋子經過修繕後,重現了屬於它的日式風華,木框的窗檽、庭院的白石子地,彷彿是京都日式的咖啡屋。

驢子實驗室 (55).JPG

用不同的較度看這老屋,左邊、右邊都美,有著雙顏質的老屋,我就只有一邊美~~~~

驢子實驗室 (4).jpg

很愜意的一個區域,日式的坐墊,把這裡襯托得很日式優雅,想要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放空,就坐窗邊,想和朋友們喝咖啡、聊是非就座圍在一起的四人桌。

驢子實驗室 (6).jpg

想要多人聚一聚,可以事先訂位,這大桌子就只有一張,把握限量名額就從拿起電話訂位開始。

驢子實驗室 (13).JPG

如果膝蓋較不好的人或擔心盤腿久坐腳會麻的人,可以坐有椅子的這區。竹編的椅子有著溫潤的氣息,就跟這裡的人一樣,詢問咖啡、鹹派味道時,是那樣的親切、和善。

驢子實驗室 (43).JPG

結帳區和甜點、鹹派櫃就在這區的右手邊,想吃鹹派得早點來,我是店裡第二組客人,記得大概快12點時,很多鹹派都賣完了,手工耗時製作,就不太可能產量太多,要吃請盡早喔

驢子實驗室 (15).JPG

狹長型的合式區域,人比較不會那麼多,門內應該是考鹹派的地方,經過時有著派皮的香味飄出。

驢子實驗室 (20).jpg

進入吧台區前,有販售咖啡豆,讓你在家也能沖煮好喝的單品咖啡。

驢子實驗室 (25).JPG

咖啡館的搖滾區

驢子實驗室 (29).JPG

可以近距離與咖啡師聊事啡,一店的元啡驢派有不少"咖啡粉",二店也有喔,不少老主顧都一早來喝一杯咖啡

驢子實驗室 (34).jpg

驢子實驗室 (37).JPG

先奉上咖啡師煮咖啡時認真的模樣,偶爾我會滿喜歡看著咖啡師,煮我的咖啡,很療育的畫面。

驢子實驗室 (41).JPG

咖啡師與鹹派主理人,兩人都親切、好聊

驢子實驗室 (22).jpg

咖啡館裡到處都有咖啡師的收藏品,當天她還拿出一隻隱藏版借我拍照用,真的好俏皮。

驢子實驗室 (8).jpg

日式的建築,就是有著吱吱叫的木頭地板,還有四周都是木框的門窗,喜歡這樣四邊都是窗的建築,通風明亮,尤其早上和黃昏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時

那情境很美。

關於餐點

驢子實驗室 (3).jpg

今日餐點

冰拿鐵 140元

德式煙燻香腸派 160元(鹹派、沙拉、優格)

驢子實驗室 (46).jpg

我還記得我跑了兩次元啡驢派才吃到鹹派,所以這次特地在開店時就趕快手刀衝來,10:10成為他們的第二組客人,吃到了久違的鹹派

連好友上次來吃過都念念不忘,一直說下次到高雄可以再衝一次。真的是很派的鹹派。

怎麼感覺這次的鹹派好像做得更厚一點,吃一個完就飽到晚餐,營養均衡、少鹽、少油、低溫手感的派皮,酥脆的口依然感深得我心,洋蔥、德式煙燻香腸佐上蛋香,好吃不膩口

驢子實驗室 (32).jpg

新的擺盤,把沙拉和優格獨立出來

沙拉裡的生菜是在地小農生產的,清脆爽口,再搭個番茄、芭樂,配上些許日式和風醬汁,清爽健康。

我本身不愛優格,因為常常都吃到很酸的,小心翼翼地嚐了一口後,覺得跟鹹派和沙拉都很搭,成功完食。

當冰拿鐵上桌時,我眼睛瞪大一會兒,怎麼這麼大杯,用啤酒杯裝冰拿鐵,好想乾杯、一飲而盡。咖啡的濃厚度對我來說很剛好,奶泡也綿密細緻。

後來為什麼我沒點單品呢?因為阿,他們這次吧檯搖滾區在比較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和驢子實驗室第一次接觸的我,視線環繞了一下,看不到咖啡師,也不好意思詢問服務人員

點完餐,到處走走拍照時,才發現咖啡師也是隱藏版人物的感覺,繞過長廊和咖啡豆區才能見到她,現在知道他在哪了,下次來去補喝一杯屬於我的單品。

驢子實驗室 (58).JPG

假日有空時,來這吃個鹹派、喝杯咖啡,感受一下偽出國的日式氛圍,和看看這美麗的村落。

驢子實驗室 (59).jpg

我也很開心,在窗邊完成今日的工作。好地方、好心情、好有效率。

驢子實驗室 Donkey Lab

關於最新菜單、價格、營業時間請點選 驢子實驗室Donkey Lab FB

電話; 07-710 8181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東六巷13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高雄老宅咖啡館】元啡驢派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