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89.JPG

新北貢寮不只有海水浴場,知名網美小秘境「桃源谷步道」有著遼闊的大草原、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景、像抹茶山翠綠的山巒,如其名世外桃源般的景點,三十分鐘內即可登頂到大草原,坐在草原上微風徐徐吹來,望著藍藍的海洋,天氣不錯的話可見龜山島,層層疊疊的山巒,多麼令人心曠神怡,下午雲霧開始飄來,朦朧的仙境美,桃源谷千變萬化的美都讓我遇上,一個令人醉心的景點很適合假日來趟健康網美美拍小旅行。

關於桃源谷步道/交通資訊

DSCF9727.JPG

桃源谷大草原步道有四條路線:草嶺線、大溪線、石觀音線、內寮線

體力較好的人可挑戰草嶺線,來回需要一天的時間。如果像我是幼幼班等級,又喜歡山景的人,就走內寮線,大約半小時即可到達大草原。

交通資訊:

開車:導航設定「桃源谷步道內寮線」,即可到達登山入口,假日車輛不少,有些時段上山、下山會有塞車狀況。

   平日導航可設定「桃源谷觀景平台停車場」,注意只有平日假日閘門會關起來不開放。此路較窄,

   有些登山者會走此路,開車者須小心駕駛。

火車、公車:火車搭到「貢寮火車站」,再轉乘公車「幸福巴士龍岡線往內寮內坑」、「幸福巴士吉林線往內寮內坑」於桃源谷站下車。

      最新行車路線、時間請點選:貢寮區幸福小黃和幸福巴士時刻表

貢寮交通摺頁背面.jpg

關於桃源谷山景、海景

DSCF9666.JPG

開車上山時與牛群巧遇,如果你是在快傍晚的時候上山,應該就比較遇不上,因為牛兒和羊一樣,傍晚就會成群結隊回家了。

DSCF9668.JPG

當日我是平日來,車子開到「桃源谷觀景平台停車場」,所以我就直接從步道開場,階梯步道還滿好走的。

冬季裡的晴天,涼爽的風吹來,暖陽陪伴,真的是最舒適的步道之旅。

DSCF9669.JPG

前幾日的雨天,讓龜山島像個蒙上面紗的嬌羞小女孩,只能見朦朧版的龜山島。

看得見已心滿意足,下山時雲霧已飄來,就見不著了。當你看得見它時,趕快欣賞它的美,趕快按下快門,真的是要把握當下的美阿!

DSCF9684.JPG

綿延的抹茶色山巒旁有著遼闊的藍藍太平洋,望著海景,好似我想念的義大利卡布里島,依山傍海的地形,和那片海洋藍,見過後真的一直記在腦海裡,想著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訪,桃源谷的場景還真的有那麼一些些像,讓我有些感動著。

越爬越高能見得美景就越來越多,滿心期待「繼續往上爬」,終於知道好友為什麼愛爬山,我想就是這每往上一步步的美景吸引著她吧!每次她約我,雖然我每周都有運動、跑步,但我都怕跟不上她腳步拒絕她,這趟她跟我說是「步道」,我鼓起了勇氣就來吧!

DSCF9695.JPG

爬上了山頂,有朵愛心雲,山頂風景果然療癒人心阿!

走走停停上來,停下腳步不是因為累,是想把這裡的美留在我的記憶卡裡,停留是為了按下快門,捕捉桃源谷的美。

DSCF9706.JPG

我也來美一下,坐在這感受一下這世外桃源的寧靜,好好享受山景與海景的雙重美景,讓大自然洗禮一下,煩惱飛去,這一刻的我有著最開懷無慮的笑容。心情不好時,就來山裡走走吧,看到這好山好水就有好心情。

應該帶杯咖啡上來,給我一杯咖啡的時間,彷彿置身於桃源谷Cafe,最美好的咖啡時光。

DSCF9718.JPG

下午兩點過後漸漸雲霧飄來,雲霧繚繞如仙境般的夢幻,大自然的千變萬化,帶來的又是另個美景,出奇不意的轉變讓我不停地驚艷著,像是動人心弦的樂章,令我感動著。

DSCF9722.JPG

美得像一幅畫的桃源谷,一登頂大家總是久久不忍離去,都主動置入於每個山頂的角度,與美景共舞,將這「美」個時刻拍下留於記憶卡中。

雲霧飄來許久才肯依依不捨下山,我也一樣,大家催促著才邁著緩緩的步伐走下山。

DSCF9730.JPG

流連忘返的我,不忍加快步伐,走在最後一個,想再捕捉這山的美。

DSCF9737.JPG

不難走的桃源谷步道,輕裝球鞋即可輕鬆上來瞧瞧這霹靂無敵的美景。上帝編織這片綠草如茵的綠毯襯著海水藍,這山海交會夢幻的場景寬闊了我的視野。

DSCF9741.JPG

下山時,牛群正在回家的路上,聽說要看到牛群也要碰運氣,好友上趟來就沒遇見,就許願這趟來想看到牛群,托好友的福,這張宇宙訂單下單成功。

查了一些資料桃源谷舊稱「大牛埔」、「綑牛仔山」,早期農家在這放養牛群,可蒐集到牛群的照片,就讓遊記更加完整了!

DSCF9745.JPG

不只拍網美照的不少,登山、健行的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也是條熱門的登山路線,大草原綠意盎然與湛藍的太平洋交織成一幅最美的圖畫,秋季更有隨風搖曳的芒草,怎能不吸引人來到此一遊呢?看照片心動了嗎?那就趁著晴朗的假日馬上行動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