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位於板橋車站附近的點點甜甜是知名早午餐「好初」的另一系列甜點店,在幾年前被鄉民譽為板橋必吃四大甜點店之一,被甜點深深治癒的主理人,拿著每晚做出的甜點給好初同事吃的時候,看著大家滿足的表情,了解到了這是個甜蜜的連結,那樣的笑容成了開店的動力。從自己小廚房出發的甜點店,不屬於日式、也不屬於法式甜點,是屬於自己的自由式。

喜歡網站上的「吃點甜,喘口氣」這句話,果真成了不少人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停靠站,經過這樣多年依然屹立不搖地在板橋車站附近的小巷子中,慕名而來的客人讓這家店的工作人員沒有間斷地忙碌著。我很幸運地在假日沒預約的午後,沒等太久,和好友在這享受「莓」好時光。

關於點點甜甜Ten Ten Den Den資訊

DSCF4583.JPG

點點甜甜Ten Ten Den Den

最新菜單、價格、營業資訊,請點選 點點甜甜官網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電話: (02)29602487

營業時間:12:30~20:00

線上訂位請點選: 點點甜甜線上訂位

用餐時間:90分鐘

低消:一杯飲品

關於點點甜甜Ten Ten Den Den環境

DSCF4586.JPG

位於捷運板橋站出口三(非高鐵站出口3A)走過來約3~5分鐘時間,走進光正街不久,即會看見充滿綠意的三角窗。

大片的落地窗,使用綠色植栽讓坐在窗邊的人兒多點隱密性,自然光又能照進甜點店的空間,可以美化環境還能兼具其他功能,不得不讚嘆一下設計師的厲害。

DSCF4588.JPG

木製的窗框、招牌,有點日式小店的風格,我看其他部落客有在傍晚時候到來,招牌的燈亮起,又是另一種溫暖的感受。

DSCF4590.JPG

門口旁的簡約招牌,可可愛愛。

DSCF4589.JPG

大片的木框窗戶,可睽見櫃檯的忙碌,絡繹不絕人們,訂位、外帶甜點..,工作人員總是有禮貌貼心地服務大家。

當天我和好友臨時決定在這續攤,想說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排得到內用的位置,很幸運的20分鐘後即可有座位,有限時90分鐘用餐時間,所以能精準地告知等待的時間。

DSCF4600.JPG

有點日式老派色系的木質調櫃台,乘載著大家的期望,甜點店裡的靈魂~甜點櫃~忙碌過後的生活,期待著來片甜點療癒自己。

DSCF4597.JPG

琳瑯滿目的甜點,讓排在後頭等待點餐的我,探頭探腦地看著甜點,心裡又想著,前面的人怎麼不快點點餐,萬一我想要的蛋糕沒了,怎麼辦?終於輪到我時,出現了選擇障礙,我想這是每個人站在這裡的心情吧!

DSCF4610.JPG

金色的坐椅,重現了舊時代的美學,韓風、北歐風當道的現在,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色調很過時。

認真說來點點甜甜不是新店,在那個開幕的時候,這樣的日式風是很流行的,看慣了簡約韓風的裝潢,現在我倒喜歡這些舊舊風格的店家,有點韻味,有點溫度,還能維持好整潔、乾淨度,是真的不容易,我觀察到後疫情時代,他們依然使用酒精清潔桌面和置物籃(對~連置物籃都用酒精噴過才給下個使用者)。

能在板橋車站附近屹立不搖這麼多年,還能有著源源不絕來朝聖甜點的人們,真的是甜到心坎裡。

DSCF4609.JPG

不大的店面,平日聽說也是如此高朋滿座。

DSCF4647.JPG

期待下次能坐到窗邊的座位,喜歡大片的落地窗感,無論是晴天或雨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DSCF4662.JPG

有看其他部落客的照片,溫度較舒適的時刻,會打開這窗戶,又是另一種別緻的窗景。

DSCF4651.JPG

角落的沙發區,好適合假日午後發懶的時刻,慵懶地坐在這吃份甜點。

DSCF4671.JPG

像是星巴克的大木桌般,有著熱鬧的氣氛,喜歡熱鬧的人就可與人併桌,沒訂位的人就不用等待太久。

DSCF4601.JPG

自助茶水區

有很多檸檬的檸檬水,真的很檸檬水的味道(好饒舌),滿滿一杯維他命C。

DSCF4595.JPG

一進到甜點店,聞到了淡淡的香氛味,平常在家會使用精油的我,聞到這令人放鬆的香氣,不由得再多愛上點點甜甜多一點。

DSCF4611.JPG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小巧思,不浮誇的佈置,又讓這空間多些溫度,眼睛不廷張望著這些最純粹的軟裝佈置。

DSCF4605.JPG

這椅套好古典美啊!換裝之後,讓我忍不住對它行上注目禮。

可惜這區座位沒有開放,舊舊的桌椅重現了日治時代的風格,彷彿回到了那經典的舊時光。

關於點點甜甜Ten Ten Den Den餐點

DSCF4625.JPG

北海道生乳雙層草莓蛋糕 220元

使用北海道中澤鮮奶油、手工草莓醬、大湖豐香草莓、蜂蜜戚風蛋糕體

一眼就看中這片草莓蛋糕,大紅草莓放在平鋪的奶油上,好像聖誕節的聖誕帽,可愛極了,看了介紹這款真的是聖誕節款的草莓蛋糕,偏酸的草莓尬上綿密的北海道中澤奶油,就像酸甜的戀愛滋味,軟綿的戚風蛋糕有著淡淡的蜂蜜香味,豐富了草莓蛋糕的口感。草莓的季節,怎麼能錯過它呢?

三峽蜜香紅茶(熱) 150元

到訪時冰滴咖啡已完售,看著鄰桌小巧的茶具組,想著想著那來壺熱茶類,剛好有我喜歡的蜜香紅茶。送上桌時,熱呼呼的紅茶香氣迷人,如果想回沖,拿著白色茶壺到櫃檯,即可熱水回沖,又是一壺好茶。

DSCF4615.JPG

經過多年主理人依然很用心地經營著點點甜甜,網路上的評論都會適切地回應著,店裡的座位擺設會適時地更換位置,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有讓我感動到的甜點滋味,是間會讓我想帶著好友再訪的甜點店,如果你還沒來過,那來吃片甜點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