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 咖啡.豆首圖.jpg

85大樓附近有家懷舊、復古風格咖啡館,純 咖啡‧豆~那個純字,一整個讓我覺得太有趣了,看了評論敘述單品手沖好喝,咖啡師

人很好又很美。入住國賓飯店,原本想拜訪一間大家都說咖啡好喝、咖啡師很好又很帥的的五零年代老宅咖啡館,滑了一下FB得

知今年有拓展這家新品牌的店延續著單品手沖的純咖啡精神,讓我有點心動了。估狗一下車程,也不遠,於國賓飯店前搭公車約10

分鐘就可到達,那就先來去新點瞧瞧。

IMG_2066.JPG

純 咖啡‧豆

最新菜單、營業資訊、最新訊息 請點 純 咖啡‧豆FB  純 咖啡‧豆 I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興街104號 (成功國小對面巷子)

電話: 0976-616-158

營業時間: 12:00-23:00 (週四休)  週日 13:00-23:00

提供WIFI/插座

菜單內容: 單品手沖咖啡/鹹派/蛋糕/茶飲

價位: 50元~140元

低消 : 每人一杯咖啡/茶

關於環境

IMG_2132純 咖啡‧豆.JPG

這家咖啡館,很特別的是櫃台在2樓,在2樓喔

一樓三五好友聊天區,雖然店的外觀像是一般民宅,不過推開門後,像是穿梭到了40.50年代般的復古客廳,磨石子地的地板,牆壁也

是紅底白點的磨石子般懷舊,純白的牆壁,一種古老的極簡風。白牆上的純字,真的是很有趣。一定要好好拍照,打個卡。有點年代

的沙發,還是保有沙發的舒適感,這沙發我記得小時候在阿祖家也有,而且滿耐坐的。玻璃竹框的茶几一種屬於50年代的鄉村風。

IMG_2130純 咖啡‧豆.JPG

咖啡館不大,不過沒擺上過多桌椅,所以不會太過壅擠,還是可以很輕鬆、舒適的喝咖啡、純聊天

這些古物都是咖啡師從各個2手市集去慢慢買回來,慢慢成形台式雜貨風。

IMG_2136純 咖啡‧豆.JPG

樓梯下的一角,茶几是阿嬤的百寶箱,記得在鄉下的榻榻米房間裡,小時候會把這箱子拿來當我的小書桌,好多功課都是在這百寶箱上完成。

IMG_2116純 咖啡‧豆.JPG

喝水自己來,水杯和水桶就放在菜櫥櫃裡

這樣的菜櫥櫃我也有在阿祖家看過,不過我的年代已經有冰箱,地球暖化也日益嚴重,沒見過把吃剩的飯菜放在菜櫥裡,所以印象中

這菜櫥櫃裡放了很多零食之類,變成了孫子的零食櫃。

IMG_2119純 咖啡‧豆.JPG

老舊的書桌、檯燈、雙卡式錄音機(沒記錯的話,那還可以有對錄的功能)

樓梯下的牆壁,連鐵窗都收來當裝飾品,又忍不住誇獎一次台式的懷舊美學,連鐵窗都做得美

IMG_2124純 咖啡‧豆.JPG

另一個櫥櫃放著許多童玩,在科技日益進步的70年代,GAME BOY已是我們的童玩之一。

IMG_2122純 咖啡‧豆.JPG

小時候剉冰攤會看到的玻璃櫥櫃,

有些鄉下圍牆,會有一排花磚當裝飾,現在還是可以看得到,只是我好像比較少看到是這樣鮮艷顏色的花磚

IMG_2152純 咖啡‧豆.JPG

想喝咖啡,往樓上來去

IMG_2156純 咖啡‧豆.JPG

如果跟我一樣,咖啡邊緣人,歡迎來到2樓座位區,看著美麗的咖啡師為你沖咖啡,陪你聊是啡,讓你一點都不邊緣,也可以帶著筆電

獨享一個人的咖啡時光,貼心的店家,座位下附有插座,吧檯的桌子也不小。

桌上的大同寶寶,可是小時候最潮的公仔。來到這裡喝咖啡,好像乘坐著時光機回到了小時候。

IMG_2183純 咖啡‧豆.JPG

櫃台後方的牆上,也擺著許多蒐集來的咖啡杯

關於餐點

IMG_2084純 咖啡‧豆.JPG

想喝屬於自己的單品,可以問問美麗的咖啡師,告知自己喜歡的味道,她會很有耐心、仔細地為你挑選屬於你的單品咖啡

聊是啡~這對單品剛入門的我來說,很重要

想喝純 咖啡時,我會特別Google評論,咖啡師好不好聊,咖啡豆是不是自己烘培,來決定我要去哪家店。

有時候,只根據MENU上寫得味道,還是會容易有踩雷狀況,好聊的咖啡師,透過你的敘述,通常較容易喝到你喜歡的單品咖啡!

鼓勵大家,趕快來投入單品咖啡的世界吧!

IMG_2088.JPG

IMG_2096.JPG

幫你挑好適合的咖啡豆,會讓你聞聞咖啡粉的香氣,接著為你手沖一杯好單品咖啡

喜歡看咖啡師優雅地沖單品咖啡

IMG_2162純 咖啡‧豆.JPG

哥斯大黎加/聖佩德羅莊園/紅蜜處理/淺烘培 (熱) 140元

咖哩雞肉鹹派 100元

單品咖啡我有放涼後再喝,熱呼呼的咖啡,我實在不太行,放涼後喝起來滑順不苦澀,微甜果香味,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味道

不想吃甜食的我,剛好有鹹派可以搭配,鹹派是由店家的好朋友手工製作,小小一個,不過內餡份量對小鳥胃的我來說還滿剛好的。

下午茶來一組,很適合。

IMG_2108.JPG

2樓櫃台外面也很古典美,舊磁磚很懷舊,很網美角落

IMG_2112.JPG

另外一面牆很有故事,這面牆會貼著咖啡師比賽的照片

咖啡師一直在精進自己煮咖啡的能力,持續參加不同的咖啡師比賽,她希望有一天這面相片牆能貼滿她每場比賽的照片。

在這我待了好久,從聊天知道2019年世界冠軍咖啡師在釜山,咖啡師在釜山也開了一家很美的咖啡館,我實在太驚訝了,我去了3趟

釜山,竟然還沒去過Momos Coffee,一定要筆記。

喜歡單品、老宅懷舊的你,真的要來喝杯咖啡。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