菈米咖啡甜點首圖.jpg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代表著廚藝的最高等級,也是很多廚師、甜點師最想踏入的夢想學習殿堂

心情好時會想來份甜點慶祝一下、心情不好時也會想來份美麗又可口的甜點掃除一下心裡的黑暗面

甜點在我們的生活中,說來其實還滿不可或缺的,愛吃總會有無所不吃的理由

關於 菈米咖啡甜點的小故事

店名的由來

法文c'est la vie(翻譯:人生就是如此)中的la vie(菈米),這句話的涵義其實就是在說人生,人生有很多的風風雨雨,不論是過的順遂抑或是不順遂,不管如此這就是人生啊. 人生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一個小小夢想,因為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不管未來是成功或是失敗,但這就是人生必經之路.

菈米咖啡甜點Le Vie的創業女孩兒原來從事補教業10餘年的時間,突然覺得做甜點是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品嚐到甜點的人也會很開心,毅然決然地就掉入了甜點的坑。

為了學習更專業的甜點,也支身前往離台灣最近的藍帶廚藝學院日本校區,在那有最專業的法國甜點主廚教授她更精進的甜點製作技巧,就這樣一個人在日本完成的藍帶甜點課程,然後把甜點帶回"嘉",讓我們在"嘉"也能享受到很撩人的甜點。

關於日本藍帶廚藝學院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目前在20多個國家開辦了35家學校,,藍帶廚藝學院於1991年起陸續於東京、神戶設校。在法國巴黎、英國倫敦都設有藍帶Cafe,在歐洲之外的Cafe就只有設點,在日本東京,日本的職人精神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東京其實也是米其林餐廳最密集的城市。

在亞洲想學習藍帶的甜點,我想日本的藍帶廚藝學院,應該也是個滿不錯的選擇。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57拉米咖啡甜點.JPG

菈米咖啡甜點 La Vie

菈米咖啡甜點 FB 

住址: 嘉義縣新港鄉文昌街17號 (新港奉天宮前85度C巷子內/近文昌國小)

電話: 05-3745217 

營業時間: 10:00-21:00 (周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菈米 La Vie 環境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11拉米咖啡甜點.JPG

白色的櫃台 很清新風,襄在裡面的甜點櫃就像甜點寶盒般想讓大家一瞧究竟

製作咖啡的吧檯區乾淨整潔

菈米咖啡甜點P1120377拉米咖啡甜點.JPG

三五好友想放鬆,可坐在沙發區,慵懶的吃甜點喝咖啡

P1120371.JPG

沙發邊的牆面,就是菈米的咖啡甜點圖畫板,超可愛的,好適合拍照

(其實這裡到處都很適合拍照)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25拉米咖啡甜點.JPG

如果想像我一樣,帶著筆電做些事情,那就來網美區當網美寫文吧

大片的落地窗讓白天的自然光灑了進來,白天是我喜歡的明亮感,座位也很舒適、寬敞

菈米咖啡甜點P1120381拉米咖啡甜點.JPG

想當個韓妞網美,落地窗旁的高腳椅很優雅、很適合喔

菈米咖啡甜點P1120378拉米咖啡甜點.JPG

你也可以從透明的玻璃窗看到從藍帶學校回來的菈米女孩兒在這個甜點製作室裡製作你口中吃的甜點

真材實料、真正的好手藝製作的甜點,在這不只吃得到、也看得到

以前有一陣子我也很投入烘焙的坑,但是後來沒學得很成功,所以我很羨慕會做甜點的人

我從這片玻璃窗看了菈米女孩兒好久,好久

她一定沒想到玻璃窗外有雙羨慕又佩服的眼神一直在偷看她製作甜點

(如果早上你來得時候剛好菈米女孩兒在製作甜點,別忘記微笑對她比個讚)

 菈米的甜點咖啡

81794828_1096439460706554_3074179501320568832_n.jpg

菈米的飲品有咖啡、茶、氣泡飲各式的選擇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的嘉義阿米只喝茶,我偏愛咖啡

(常常出門時,有時候一家店都無法同時滿足我們兩個)

輕食部分有鬆餅可做選擇,是鬆餅機現點現做的喔

甜點皆為當天早上現做,售完為止

FB上也會不時有新品甜點上市,有喜歡的可以打電話請菈米女孩兒幫你預留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01拉米咖啡甜點.JPG

冰拿鐵 90元

雲朵戚風蛋糕80元

冰拿鐵 咖啡和牛奶融合的剛剛好,上層的奶泡也很綿密

雲朵戚風蛋糕: 讓我有驚艷到,我原以為上面的雲朵是糖霜之類(我會點它剛開始只是因為它漂亮又浪漫的外表),當我叉子觸碰到雲朵時發現它是很綿密的奶油(依思尼系列)

                      和伯爵紅茶戚風蛋糕超搭的,蛋糕體濕潤度剛好,口味的調配上也不會太甜膩,配上口咖啡,天啊,甜點在嘴巴裡跳舞了(旋轉、跳耀)

第一組的搭配就讓我愛上菈米,真的真功夫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47拉米咖啡甜點.JPG

檸檬糖霜蛋糕 60元

鬆軟的海綿蛋糕淋上檸檬糖衣,冰鎮過後的檸檬糖霜口感脆脆的,撒上點清香的檸檬皮更增檸檬的香氣,是每日菈米的必做甜點喔

我怕酸所以不太吃檸檬口味的蛋糕,不過家人喜歡就買回給家人品嚐

家人覺得吃了幾口後,檸檬糖霜蛋糕的味道一整個很融合,有些檸檬蛋糕吃起來檸檬就是檸檬的味道,蛋糕就是蛋糕的味道,要吃到2種口味搭得起來其實很難得

如果覺得檸檬塔很酸又想嘗試檸檬蛋糕,這款酸甜好滋味入門款的檸檬糖霜蛋糕不錯喔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92拉米咖啡甜點.JPG

 芋頭生乳塔80元

當它一出爐,芋頭控的我立馬手刀跑到櫃台點

芋頭的天然香氣,配上一點點鹹鹹的乳酪,和酥脆的塔皮一起入口,香滑不膩口阿。

芋頭生乳塔使用新鮮芋頭、日本熊本低筋麵粉、 依思尼鮮奶油和奶油、杏仁粉、奶油乳酪、鮮奶、雞蛋、有機乾燥玫瑰(裝飾用)

如果你有吃到整塊芋頭,不要驚訝,菈米的食材是使用整塊(蒸)的芋頭,然後再徒手壓芋頭,是為了增加口感喔。

  

菈米咖啡甜點P1120465拉米咖啡甜點.JPG

綜合莓果乳酪塔 70元

我原本會擔心莓果會不會很酸,結果不會,跟乳酪搭在一起,淡淡的苺果味很少女心

因為室溫放了一小段時間,我有注意到塔皮的味道,沒有油耗味

是因為菈米的餅乾、塔皮、甜點製作製作都使用法國依思尼奶油系列(草飼奶油)

依思尼奶油小知識

使用歐盟產區限定法國諾曼第產區乳源,全球最佳乳源之一,也是歐洲五星級,飯店及米其林餐廳指定的使用奶油。

口感;細緻不膩口      味道 : 有濃郁的奶香味

(之前我在製作防彈咖啡時,比較害怕油的味道,友人教我使用此款奶油製作也可以,喝起來就比較像拿鐵的口感和香氣,並且滑順不膩口)

泰式奶茶.jpg

冰泰式奶茶   90元

原本她送來時,那杯子裡是一球一球很美的泰式紅茶冰球

但是我實在太想跟菈米女孩聊一下甜點,一聊網美般的冰球就漸漸失去了它網美般的容顏

還好還有一半,我趕緊讓牛奶與它融為一體

雖然喝完網美泰式奶茶也不會變網美,我還是得誇獎它【泰好喝】了

菈米咖啡甜點P1120522拉米咖啡甜點.JPG

這樣的組合雖然很混搭,我覺得還滿絕配的

心得小後記

得知菈米要開實體店面後,我其實一直在關注,一直期待著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回嘉時提著筆電安心做些事情、又可喝咖啡、吃甜點,工作時有甜點搭配會比較開心點

菈米女孩兒跟我一樣在補教界10多年的時間,也喜歡甜點,後來她毅然決然地跑到日本藍帶學院學甜點,代表著她真的對甜點很喜歡,也真的想去了解甜點的世界。

很佩服她對甜點的熱情還有對食材的執著,才能讓我在"嘉"就能享受法國藍帶的甜點世界,銅板般的價格就能享受到如此高級的甜點,大家趕快也來菈米享受一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這篇文章,歡迎按讚+分享,感謝您的支持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