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花田首圖2.jpg

休耕的新港,利用花卉來作綠肥的時期,猶如一大片天然的花毯,把新港點綴得美不勝收,到處波斯菊油菜花稻草捲心酥向日

,成了新港人的日常花園,每天慢步在這不是秘境的秘境裡,真的是太幸福了。對很多人來說這些可能都能稱為秘境,不過在以農

業為主的新港,四處都可以看得到,對大家來說就是(日常)。新港離嘉義市區並不遠,距離嘉義交流道約二十分鐘車程、民雄交流道

大約十分鐘車程、嘉義高鐵站約20分鐘車程。這些地方往新港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這一片片的美景,冬日的,很值得成為你嘉義

旅遊其中一站的網美秘境景點之一,再搭配最近新港田園地景.點亮新港的活動,可以從白天玩到晚上,漫遊嘉義就從新港開始吧!

新港花田12.jpg

陽光般登場,先工商時間一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我筆下的新港,延伸閱讀: 銅板美食 95分酥皮紅豆餅 、 甜點咖啡店 飛茉莉、裝置藝術 田園地景‧點亮新港

新港花田16.jpg

今年新港種植波斯菊的地方比較少一些,這處是在新港往高鐵的路邊找到的,就在左手邊,在田邊拍照的時候,剛好遇到這兩片波斯菊田的老主人,伯伯盛情邀約

叫我往田裡走進去拍照比較美,天兒阿,我也太幸運了。

1240020(0).jpg

一整片密密麻麻、各種顏色的波斯菊,好似上帝隨手灑下一點一點的顏料,有白、有紅、有粉、有黃,奼紫嫣紅、五彩繽紛,那樣的恣意綻放,浪漫地太不像話了。

IMG_6857.jpg

老伯伯說,他看到大家都是拿手機出來拍,第一次看到拿{大台}相機的人,希望我能多拍一點,告訴大家新港很美喔!

冬季的新港有爭妍鬥艷的花朵們陪襯,真的很美。

新港花田08.jpg

有了這片天然花毯,真的怎麼拍、怎麼美。有的花朵嬌豔欲滴、有的花朵含苞待放,藍天白雲下的她們是那樣的落英繽紛。

新港花田07.jpg

大家都用手機拍,好吧!我也用手機多拍幾張。忍不住拍照鍵按不停,記憶體就該浪費在這浪漫的花海中啊!一點都不會捨不得。

1240023.jpg

新港花田23.jpg

平常這兩片波斯菊,是種植稻米的田地。

在這田旁邊有間鐵皮屋,是伯伯收藏他{古董寶物}的地方,在還沒開始農業機械化的時候,收割後都是用一些木作工具來收成稻米。現在都機械化了,這些就成了他的

骨董寶物,平時有國小學生來伯伯這戶外教學,讓學生們長長知識,讓孩子們知道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新港花田20.jpg

牆上掛著不少伯伯得獎的獎狀,聽著他得意地訴說每張獎狀的獲獎心得,一輩子的付出,一輩子的成就。

聽著他娓娓道來,又在這麼有舊時光的場景,思緒似乎也跟著他回到那純樸的舊時光,嗯!這裡的人都是如此的單純、熱情。

新港花田18.jpg

新港花田17.jpg

新港花田19.jpg

一旁的小桌子,也有販賣2~3樣米製品,喜歡米香的我,買了一包健康的黑豆糙米香,60元/包。真材實料的健康米食,忍不住還是想跟大家推銷一下。

IMG_6888.jpg

波斯菊附近,還有幾片田地有稻田捲心酥。一捲捲的稻草捲,像一捲捲的捲心酥,超級療愈。我覺得稻田捲心酥,夕陽西下時拍最美

IMG_6947.jpg

嘉義市、民雄、嘉義高鐵往新港的路上都有不少的油菜花田,有些一望無際,感覺就像延伸到天邊,菜天相連,黃澄澄一片,美麗極了

1240103.jpg

秋收後,黃金耀眼的油菜花,成了冬季最美的景緻。

新港花田10.jpg

油菜花,也是可以料理,清炒油菜花,簡單又美味。

新港花田13.jpg

以農業為主的新港,是那樣的純樸、美麗。夏天種滿黃澄澄的稻田和夏季農作。冬天休耕時,種滿綠肥農作,花海成了日常,是那樣的的繽紛奪目,很適合傍晚在這騎腳踏車,漫遊

這不急不徐的小鄉鎮,歡迎你來這充滿古樸韻味的地方走走,新港輕旅行。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