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崗捷運站落羽松首圖3.jpg

針葉嫩綠,到了冬天即轉為紅褐色,成群的杉樹化做一條條浪漫的落羽松秘境,這幾年成為樹木界的新寵兒,堪稱樹木界網美無誤。

它的美火紅到讓大家忍不住去尋找它。很多秘境,大多在比較偏僻的鄉間小路旁,可能都需要開車或轉搭交通工具才可以到達。

在台北幽靜的北投區,有條落羽松步道,就隱藏在復興崗站捷運出口一旁,出了捷運站不到5分鐘就可以找到這猶如世外桃源

的落羽松小秘境,跟著我的腳步,來場浪漫的輕旅行吧!

IMG_7152.jpg

陽光般騎著腳踏車迎風而來,容許我工商時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關於復 興 崗 捷 運 站 落 羽 松 步 道

復興崗捷運站落羽松 (2).jpg

走出復興崗捷運站出口一右轉,經過Ubike站,大約二-三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木棧道,即可開始你的落羽松之旅

黃澄澄的葉子時而隨風飄,時而落下,用最浪漫的場景來揭開輕旅行的序幕

復興崗捷運站落羽松 (5).jpg

平日人不多的時候,可以在ubike站,租借台ubike,騎乘徜徉在這紅褐色的步道中,別有一番不同的愜意感喔

好羨慕住在落羽松另一頭的住戶,每天走在這新艷紅暈的落羽松步道前往上班或回家的路上,浪漫成了附近居民的日常。

最經濟實惠的慢活享受。

IMG_7108.jpg

木棧道旁有一條用石磚砌成似鐵道的步道,褐色的落羽松像自然之神不經意的落筆在這石磚上,別有一番秋意的韻味。

不防把石磚道變成你最時尚的伸展台,好好的在這落羽松季節才有的落羽松伸展台上,好好拍幾張照片,真的不美都難。

IMG_7095.jpg

其實落羽松算是{杉}的種類,在冬季才會轉成紅褐色小枝,和葉子一起脫落時,像飄散的鳳凰羽毛,所以得{落羽}之名。

所以落雨松是冬季限定的網美!

IMG_7142.jpg

高聳的落羽松,由綠轉紅褐色,有綠、有黃、有紅褐色,我好喜歡這樣的色澤,美的有如一幅畫作。

走在兩旁都是落羽松的華麗步道,就像走在畫裡般的令人陶醉。

看著熙熙攘攘的人們慢步在這條步道,妝點了些許暖意在這蕭瑟的氛圍中。

IMG_7134.jpg

成排高聳的落羽松,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日本東京明治神宮的場景,幽靜的氣氛,這裡少了莊嚴感,卻多了很多無可救藥的浪漫感

IMG_7169.jpg

白天的落羽松秘境顯得幽靜、清閒。夜晚路燈亮起時,夜色搖晃樹影,應該會顯得雅緻、靜瑟。

IMG_7184.jpg

出口二的北投捷運園區,也有些許落羽松,襯著正要行駛的捷運,站在陸橋上拍照別有一番可愛生動的氣息。

鐵道迷們,應該會很喜歡這一站,可以看到好多的捷運列車穿梭來回。

IMG_7191.jpg

陸橋的另一邊可以捕捉捷運進站,出現在落羽松步道邊的照片,鐵軌也讓整個畫面更有延伸感。

屬於這浪漫冬季戀歌的場景,不難到達,輕鬆搭乘捷運就能感受北投人的浪漫日常,來個冬季限定落雨松秘境輕旅行吧!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