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鮮宴首圖.jpg

峰鮮宴(粥seafood)隱市食堂店如其名真的是隱藏在文澳市場裡的一家海鮮食堂,這是澎湖目前最潮、最文青的海鮮餐廳,真的是在地人推薦我才知道這隱藏版的好滋味,營業時間到消夜時段想小酌一下很適合來這深夜食堂(這時段真的是澎湖的深夜了)。

老闆來自丁香魚故鄉~澎湖白沙鄉赤崁村~,有著自己的水產事業,在地ㄟ老闆從食材進貨到上桌都親自把關,把自家最青的海鮮端上餐桌,從我進門到離開人來人往的熟客真的座無虛席,讓我這觀光客有驚豔到,先跟著我的照片來(視吃)吧!

關於峰鮮宴(粥seafood)隱市食堂的故事

DSCF1530.JPG

在吃了小卷醬飯和海口粥後,被這難得的美味驚艷到,提起勇氣詢問老闆美味的秘方,秘方等一下揭曉,先來聽故事,樸實無華的市場總是有著動人的故事,很榮幸我這觀光客在吧檯前喝著小酒、聽著老闆的故事。

在文澳市場裡,很接地氣的店家,老闆原來就有自己的水產事業海口峰,20年前從這市場出發,20年後回歸到這裡,想藉由他的美食讓這沒落市場能再有光芒,(舊攤子就在現在攤位旁喔!),於是創立旗下品牌~峰鮮宴~,這裡的每位廚師包括老闆都沒受過正統的廚藝訓練,相信只要自己食材新鮮一定就能煮出美味的料理,就算是掌廚的人是只有國小六年級的兒子也能讓海鮮粥美味上桌,所以秘方就是「新鮮的海鮮食材」。秉持的初衷和毅力,一碗一碗的海鮮料理真的擄獲大家味蕾。

關於峰鮮宴(粥seafood)隱市食堂環境、菜單

DSCF1538.JPG

一走進門有別於一般市場髒亂的印象,這裡整理的有些文青,加上燈光又有些潮,乾淨、舒適、明亮的用餐環境,晚上來多了點可以小酌的氛圍,來到悠閒的澎湖就是要有這種愜意的用餐環境,營業的時間也很適合比較晚用餐的我,這天未訂位的我有趕快來,很怕晚來了就吃不到我想吃的,從進門到用餐完人潮都絡繹不絕一組接一組進來,感覺都是在地人,一進來就熟門熟路跟老闆話家常,在澎湖好像大家都是鄰居。

趁著人少時趕快起身拍一張,在我拍照完同時,空位置又被熟客補滿了。

DSCF1536.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櫃檯窗口領取菜單,自行找位子坐,看完菜單再回到窗口點餐結帳。

附上菜單

​​DSCF1532.JPG

DSCF1533.JPG

看了菜單出現了選擇障礙,每道都想吃、每道都是經典,但兩人戰力實在薄弱,應該要呼朋引伴一起來小酌大吃(笑),這是真的需要。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待一點時間,我的座位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忙碌的廚房,每個鍋子、每雙手都沒停過,鍋氣鑊鑊狀好療癒。

關於餐點

DSCF1576.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到過一些觀光客必朝聖的餐廳,我對於主餐份量都沒有太期待,這兩碗真的超出我的期待值,還好我們沒點太多(驚),真的飽到沒吃消夜。

DSCF1555.JPG

小卷醬飯 118元

心心念念的小卷飯終於見到本卷了,來澎湖就是要吃小卷阿,當然美味的海鮮不只有小卷。

DSCF1578.JPG

不是只有小卷醬和荷包蛋,荷包蛋底下還隱藏了兩道時蔬,飯量也不少。

DSCF1583.JPG

很下飯的小卷醬還帶有櫻花蝦的香氣,真的太迷人了,忍不住扒上一大口飯,醬汁搭上白飯還有著小卷的海味,果然沒讓我失望。

DSCF1585.JPG

招牌海口粥+澎湖鯖魚 158元

來到澎湖就是要來碗澎湃的海口粥,不能吃蝦兵蟹將的我,只能吃這碗,我有看到別桌那又青又大的龍蝦真的好霸氣,可以吃的話你真的別錯過,跟著澎湖人一起霸氣。

我猶記得我第一天到澎湖的時候,我的好友(澎湖當地人)在和店家在討論他們的下午茶,燙小卷、蝦蟹...等之類,我一聽眼睛瞪得好大忍不住驚呼~澎湖人的下午茶好奢華啊~,在場的大家覺得我的反應好好笑,這是他們的日常啊,所以來到澎湖,請好好體驗他們的日常(哈)。

回到我的海口粥頻道,熱騰騰的海口粥沒後製的冒煙狀。

DSCF1595.JPG

櫃檯上有個粥師傅的招牌,這粥真的名副其實要按個讚,不會煮得太濃稠或是像泡飯,煮得恰到好處,沒有腥味只有鮮味,很容易就可以撈得到裡面的料,滿滿一碗的正能量,這一碗吃完真的能量滿滿出海捕魚去,很多魚市場或港口都能找到份量滿滿的美食,都是因為出海捕魚的漁夫們需要吃很飽。

DSCF1599.JPG

這一碗海口粥有著多種海味,有丁香魚乾,狗母魚丸,章魚,小管,蚵仔,海香菇,透抽...等大概有8種澎湖在地海鮮組成,每一口都能吃到食材的鮮甜滋味。

粥師傅的櫃台掌櫃有個是老闆的兒子,青少年的年紀即可掌鍋,秘訣就是老闆的食材很鮮、很青,白話文「有青才敢大聲」,只要食材新鮮掌握好火喉,即可有鮮味上桌的功力。

DSCF1559.JPG

澎湖鯖魚

澎湖鯖魚較輕甜少油脂的特色,是很多嗜吃魚老饕的最愛,烤、煎、煮湯的料理方式都很適合。

酥酥脆脆的口感,一口咬下滿滿海味,配上一口啤酒真對味的下酒菜,澎湖特產之一一定要來一盤阿!

DSCF1565.JPG

飛魚卵香腸  98元

辛苦出差來澎湖工作的另一半愛吃香腸,我愛吃飛魚卵,那就該來一盤。

DSCF1566.JPG

煎得恰到好處的香腸,一口吃下逼逼啵啵的飛魚卵在嘴裡跳耀著,好像我也像魚在海裡跳躍一樣,吃著美味的飛魚卵香腸心情都跟著旋轉、跳躍。

DSCF1571.JPG

烤雞翅 98元

工作辛苦的另一半最愛品項之一,烤得鮮嫩多汁,刷上醬料,那吮指的美味一下子就完食,我都來不及夾來配酒吃>-<。

不過我吃了那半碗粥我是真的也吃不下,有一種餓叫澎湖人怕你餓,住海邊的人就是這樣海派,份量也這樣海派,我將半碗粥遞給另一半時,我一直跟在我面前的老闆解釋,那真的太大碗,我吃太飽吃不下了。(很怕老闆誤會是不是東西不合我胃口)

澎湖人怕你餓好像是他們的特質,在澎湖一落地,在地朋友還真沒讓我的肚子消過,除了一直載我吃吃喝喝,還一直傳口袋名單給我,我每天真的飽到宵夜。

峰鮮宴隱市食堂資訊

DSCF1539.JPG

關於最新營業時間、價錢、網購資訊請點選 海口峰官網澎湖峰鮮宴(粥seafood)隱市食堂FB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德路5號文澳市場 水產類第50號攤位

電話:06 921 92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週四17:00~22:00

老闆還有水產事業,如果魚獲較忙碌季節營業時間會有些變動,可隨時關注峰鮮宴隱市食堂FB

DSCF1541.JPG

澎湖出差旅行結束,回到家後還是好想念這天然的海味,秉持著初衷的老闆真的把這鮮味帶進了我的心裡,讓滋味停留在我的記憶裡,我想這樣的描述應該是對廚師最大的肯定,不簡單的食材然後簡單的料理就擄獲了我的味蕾,真的就對了胃。

來澎湖一定要來這小酌大吃一頓,才真的來過澎湖。

澎湖質感住宿

【澎湖住宿】漫步白沙渡假會館~躺在床上即可坐擁整片海景/近北海遊客中心/附近景點介紹

【澎湖住宿】白日夢海景民宿~泳池、海景/澎湖馬公市區最渡假風的民宿

澎湖質感咖啡館

【澎湖咖啡館】及林春咖啡館~森林系玻璃屋海景咖啡館/ig網美打卡點

【澎湖咖啡館/書店】沿菊書店~澎湖最美書店/篤行十村裡的文青咖啡館

澎湖ig打卡、美食遊

【澎湖景點】蒔裡一日遊~漫步蒔裡/看海景/吃美食/ig網美景點

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2022年(5/5~5/7)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