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一.jpg

山穗咖啡在雲林虎尾的寧靜小巷弄內,有著手沖、單品咖啡和手做甜點,老屋子裡的桌椅、老舊物件,全都是主理人的寶貴收藏。

近老建築布袋戲館、誠品書店、星巴克,偏偏我就沒先到星巴克,而是找到了這裡,咖啡館的簡介寫著:一間經歷滄桑的老房子,一個執著堅持的小女子,看到這樣的介紹,叫我怎麼能不好奇地想來瞧瞧,於是山穗咖啡成了我到虎尾第一家探訪的咖啡館。

關於山穗咖啡環境

DSCF7877.JPG

紅磚牆,老舊紅色大門,山穗就在門口的角落旁,我還真的走過、錯過、路過3次。

小巷子內不好停車,如果是開車來的人,停外面的大馬路旁或從布袋戲館那走過來也沒很遠。

DSCF7879.JPG

本來還在東張西望的我,看到了門旁邊的提示:別問,別看,進來就對了。於是就勇敢地走了進去。

旁邊都是住宅區,請大家要保持安靜。

DSCF7880.JPG

舊舊的木框窗戶,小爪子彷彿在向你招手,快進來喝咖啡。

DSCF7882.JPG

戶外的舊木椅,擺著綠色植栽,隨興地整齊擺著,放鬆了一下,感覺主理人應該也是隨興派?!

DSCF7883.JPG

好可愛的乾衣機,一種懷舊的復古。

DSCF7884.JPG

轉身看見舊式木門,傳統的鑰匙鎖頭,真的是老屋子啊!

關於山穗咖啡室內環境

DSCF7897.JPG

一進門沒有開門見櫃檯,櫃台隱藏在旁邊的角落,原本應該是間臥室、儲藏室?保留門框,把隔間牆打掉,變成了開放式櫃檯和廚房,空間更放大外,雙面採光,透進更多自然光,讓空間更明亮,也保留了原來的樣子,喜歡這樣的原味感。

DSCF7963.JPG

泥作、紅磚牆的櫃台,主理人常常這樣背對著你,認真地煮著咖啡、和做著甜點,和客人們有著各自安好的小空間。

想點餐或有任何事情,輕聲喚她,她會立刻回應你,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她會百分百貼心地存在。

DSCF7867.JPG

很復古的吧檯椅,其實很想坐這裡看主理人煮咖啡!

DSCF7862.JPG

各式煮咖啡器具,整齊地擺放在櫃台上,那個小檯燈依然服役著,溫暖地黃光伴著主理人。

DSCF7869.JPG

每日手做甜點都不一樣,算是每日到店的小驚喜。

看不少人吃肉桂捲,如果你喜歡肉桂捲,不防點個來配咖啡。

DSCF7948.JPG

DSCF7935.JPG

懷舊式的侘寂風(我自己天馬行空想出的風格),阿嬤的竹椅,感覺就像回到阿嬤家一樣的客廳,天氣熱的南部,真的很適合這涼爽的竹椅。

DSCF7886.JPG

旁邊竹櫃子裡擺著山穗咖啡的周邊商品,濾掛式咖啡包,讓你在家依然可以品嚐到山穗咖啡的咖啡香。

保留著隔間牆打掉的痕跡,把屋子的回憶也保留著。

DSCF7956.JPG

在鄉下有的麵攤子依然看得到這樣的木頭椅和木長凳。

DSCF7952.JPG

彩色唱片為這空間妝點了活潑的色彩,一旁的彈珠台是小時候的回憶。

原來的木框門和白磚台,老屋子的元素一覽無遺,不需複製,原汁原味的阿嬤家。

DSCF7938.JPG

一進門的空間,舊沙發、玻璃藤桌,這樣的小茶几,現在真的不多件也不多見。

DSCF7921.JPG

有秘密基地的咖啡館,有住過透天厝的人一定知道,樓梯下的小畸零空間常會是小孩的秘密基地。

主理人的小巧思,真的讓人一秒回到那調皮的小時候。

DSCF7890.JPG

秘密基地很適合一個人在這喝咖啡的時光,一點也不孤單,屬於一個人的小宇宙。

我原本沒注意到這個有趣的位置,我到的時候,以為都客滿了,主理人指著這個位置問我:「可以嗎?」

邊緣人心裡的小宇宙有著小確幸、小高興地說:「當然可以!」表情冷靜,但心裡卻澎湃著。

DSCF7939.JPG

DSCF7941.JPG

每個角落都有著主理人的古收藏,請觀賞就好,這些都是她去買來的收藏品,每樣都是她心愛的珍藏品,與老屋顏迷們一起欣賞她的珍愛。

DSCF7946.JPG

老舊的櫃子有著斑駁的痕跡,訴說著歲月的流逝,不變的是它的美。

DSCF7915.JPG

褪色的囍字增添了這老屋子的喜氣感。

DSCF7903.JPG

DSCF7904.JPG

有黎明的海報和寫真集,不知道主理人的偶像是不是他?四大天王裡那個高高帥帥的黎明曾經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啊!

DSCF7865.JPG

咖啡館裡的每樣小物,都讓我細細看過,是那樣有趣、可愛,還有好好拍。

關於山穗咖啡餐點

DSCF7902.JPG

自製的手寫的菜單,是那樣的獨特且溫暖。

DSCF7916.JPG

在網路上有看過第一頁的注意事項,原本以為主理人會是個非常有條理且冷冷的人,事實證明文字是沒溫度的,她有著貼心的服務、好聽且溫暖的聲音,第一次到虎尾的我,在這要前往誠品書店前,詢問了她是否在附近,她細心問我是開車或走路,提醒我那附近有停車場並且告知我可以順到到布袋戲館走走看看,

DSCF7871.JPG

開水採自助式取用,這也太高級了吧!是果乾茶~使用檸檬片乾、柳橙片乾、水梨果乾、新鮮迷迭香、薄荷、藍莓、蔓越莓,冰箱還有什麼水果就加什麼水果,

炎炎夏日來一杯清涼的果乾茶,真的是最棒的享受。

DSCF7914.JPG

懷舊的復古水杯,小時候吃辦桌都是用這樣的杯子裝芭樂汁和柳橙汁,隔壁阿公會拿來當米酒杯,很多功能的使用方式。

DSCF7910.JPG

冰拿鐵 120元 

鹹蛋黃司康 65元 

DSCF7924.JPG

杯墊也回到了那個舊時光,小小的唱片好童趣。

DSCF7913.JPG

 

這是我目前心中第一名的拿鐵,通常我喜歡便利商店的濃萃拿鐵,到有些咖啡館點拿鐵會請店家再加一份濃縮,在這裡不需要再多一份濃縮,咖啡、牛奶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比例。

DSCF7912.JPG

鹹蛋黃司康我第一次吃到這口味的司康,很好奇的點了一個,鹹鹹的濃郁鹹蛋黃味,更增添司康的風味,多層次的味道,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搭配著咖啡,是那樣剛好的下午茶,吃著吃著也飽了。

DSCF7950.JPG

巷弄內的老屋子咖啡館,室內空間不大,卻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小孩們帶著媽媽來喝咖啡,三五好友一起來拍拍網美照喝咖啡,情侶們來約會喝咖啡,一個人帶著筆電來享受獨處的咖啡時光,小小的空間有著吸引大家來的魔力,如果你是個老屋顏迷咖啡粉,來喝杯咖啡吧!

山穗咖啡

最新資訊、休假時間:請點選 山穗咖啡FB山穗咖啡ig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白宮街44巷一弄2號

電話:0909 578189

營業時間:14:00~21:00

【雲林咖啡館】星巴克虎尾門市x誠品生活虎尾店~在90年古建築裡品書香、咖啡香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