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柴魚豆腐首圖二.jpg

柴魚和豆腐的組合,大家大概都會想到柴魚片撒在豆腐上,淋點醬油膏,或是再加顆皮蛋,夏天這樣的涼拌菜,真的清爽好吃。

如果喜歡日式風味的朋友,可以來煮一下這道日式柴魚豆腐,很多人是用油炸的方式,我嘗試用乾煎的作法,外酥內軟的口感,

多了柴魚的風味更佳,少了油炸更健康。一起來做做這道日式料理吧!

 

IMG_1472.jpg

努力擺盤般登場,讓我工商服務十秒鐘,你的按讚分享是支持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想擁有更美好的居家生活,歡迎加入質感美宅裝潢/居家美學佈置/收納

喜歡老屋顏,歡迎加入老屋顏~裝潢改造/咖啡館/民宿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日 式 柴 魚 豆 腐 準 備 食 材

IMG_1162.jpg

基本食材:

豆腐、柴魚片、麵粉、雞蛋

醬料食材;

薄鹽醬油30克、味霖50克(也可以使用砂糖)、薑末少許、蔥少許

如果你有白蘿蔔,加點蘿蔔泥,風味更佳。

你是使用砂糖的話,建議可以把醬油和糖放入鍋中小火加熱,糖會較容易融化。

日 式 柴 魚 醬 油 製 作 方 式

IMG_1163.jpg

盤子裡鋪上廚房紙巾,吸乾豆腐表面水份。

IMG_1165.jpg

上面也蓋用兩張廚房紙巾蓋住,吸乾水份。

IMG_1166.jpg

可用個容器放在豆腐上,比較容易讓水份吸乾。

IMG_1169.jpg

吸乾豆腐表面水份後,可開始切豆腐。看你自己喜歡的大小,我是切八塊。

IMG_1170.jpg

切好大小後,準備過三關了,跟日式豬排有一點點像,只是把最後一個關卡的麵包粉換成柴魚片。

IMG_1173.jpg

放入麵粉中,表面滾好滾滿白白的麵衣。

IMG_1174.jpg

第二關放入雞蛋液中,表面滾好滾滿黃澄澄的蛋液。

IMG_1176.jpg

最後放入柴魚片中,表面滾好滾滿柴魚片。

IMG_1182.jpg

每塊豆腐滾完三個關卡後,就開始油煎了。

IMG_1185.jpg

小火慢煎,要有點小耐心,火太大,柴魚就容易焦黑。

IMG_1218.jpg

炸好後,可先放置於廚房紙巾吸油一下。

盛盤淋上日式醬汁,撒上些許蔥花,和剩下的柴魚片。

IMG_1212.jpg

吸附醬汁的柴魚豆腐更加有日式風味,脆脆的外皮,讓口感更有層次感。

IMG_1321.jpg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淋上醬汁的顏色更誘人了,陣陣柴魚香撲鼻而來。

IMG_1335.jpg

我覺得就算冷了,也很好吃耶!不配飯,單吃也好吃。又是個百搭的料理,材料不難準備,大家一起來一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妃 Erin 的頭像
    艾妃 Erin

    艾妃 艾生活 Erin loves life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