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雞絲 (1).JPG

天氣熱的夏天,總會想來點涼拌料理,這次來做道簡單的涼拌雞絲,清爽、不油膩,我喜歡加個椒麻粉或椒麻油,增加點香氣又開胃,

一次做個2~3天的份量,放在冰箱慢慢吃,天氣熱有時也滿懶得下廚,涼拌菜從冰箱拿出來即可食用,簡單又方便的懶人料理,食材

和調味料都在全聯或超市就可輕易準備,一起來做做吧!

IMG_2953.JPG

無辣不歡的人生,這次就加點花椒油或有迷迭香氣的椒麻粉。喜歡那股椒香的香麻味在舌尖跳舞,麻與辣椒的相會,增添了食物的

美味,總能讓喜歡它的人回味無窮。

關於楊家花椒油:

人工篩選過的花椒搭配對人體心臟有益的好油,改進古法手作煉製,製作成又香又麻的金黃色花椒油。

一罐在手,免自己煸油,拌麵、沾水餃、涼拌入菜,都很適合。

關於楊家花椒粉:

創新結合花椒粉與迷迭香,含黑胡椒、白胡椒、數十種天然香料,灑在牛排、沙拉、拌麵、料理都適合,可代替胡椒或胡椒鹽,全素食可用。

購買通路: 楊家花椒油 線上商店  、博客來

涼 拌 雞 絲

涼拌雞絲 (2).JPG

食材: 雞腿肉或雞胸肉、紅蘿蔔絲、小黃瓜絲

調味料: 花椒油、香油、白胡椒、鹽

涼拌雞絲 (3).JPG

這個食譜我是使用雞胸肉,雞胸肉洗淨後,用米酒醃製約10分鐘。

涼拌雞絲 (4).JPG

雞胸肉放置於滾水中,煮約5分鐘,燜10分鐘。放涼後,撥絲狀。

涼拌雞絲 (5).JPG

放入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想加玉米筍之類也可以,喜歡蒜味的人,加個蒜末很對味。

涼拌雞絲 (6).JPG

適量白胡椒

涼拌雞絲 (8).JPG

適量香油

 

涼拌雞絲 (7).JPG

些許花椒油,再加入1~2匙鹽巴。

涼拌雞絲 (1).JPG

攪拌完,椒麻香一整個撲鼻而來,一盤涼拌雞絲輕鬆完成。放在保鮮盒,至於冰箱,要吃隨時有,很愛這樣的涼拌料理。

IMG_3056.JPG

如果你喜歡椒麻香氣較多的,建議可以使用椒麻粉,,調味上也會比較有味道,可取代白胡椒部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