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3.JPG

在高雄有老屋嗎?其實有喔!在高雄鳳山有個黃埔新村,就在離捷運大東站不遠處,它不像審計新村和勝利新村那麼有名,不過這裡有不少古典美的老屋子。來回了鳳山一年工作的時間,經過好友告知才發現這裡有這麼(古早味)的黃埔新村,趁著某個周六早上空檔的時間,去晃了一下,突然發現了這小小秘境~眷戀 黑膠堂~,取這個名字,真的名副其實啊!我真的眷戀到,把下午的工作排開,因為太愛這個以(聲)相許的老宅,不只房子老,歌也老,這裡的老靈魂深深吸引著我,黑膠堂的堂主(暫且讓我這樣稱呼主人),把這裡整修得很好,黑膠唱片機的音質好到讓我耳朵都要懷孕了。讓我寫出這麼誇張的形容詞,看我多愛這個地方。想了一些時間,決定來一篇,讓大家知道我有多眷戀這個黑膠堂。

IMG_0722.JPG

關於 眷戀 黑膠堂最新營業時間、各項資訊請點 眷戀黑膠堂FB

住址: 高雄市黃埔新村東五巷120之1號

營業時間: 都於周六日 (主人平日在工作),正確營業時間可點選眷戀黑膠堂FB

費用: 免費參觀

IMG_0725.JPG

眷村的石做圍牆,紅色大門,門邊插的國旗,貼著保衛國家的標語,一股濃濃的眷村氛圍,堂主和堂主老婆正打理著室內外,等待(以租代戶)的賓客們,其實還沒到他們正式營業的時間,我就這樣誤打誤撞,看門開著,我就走進去了。

IMG_0730.JPG

這裡是以租代戶的老屋群,週六日如果看到這幾條巷子門口有擺這個(串門子)的牌子,表示可以進去參觀,一起串門子。

IMG_0727.JPG

用門框來宣傳自己,完全就是復刻得很徹底。 

IMG_0726.JPG

悄悄地走入綠意盎然的庭院。

IMG_0743.JPG

燈愣~老靈魂的我眼睛為之一亮。在未營業的時間突然闖進了這秘境,主人們有驚訝了一下,我小小聲地請求可否讓我先參觀參觀,很開心他們收留了我。不只讓我看,還播放黑膠唱片讓我聽,這太讓人感動了吧!在這空間裡伴著好音質的老歌聲,這也太享受了!

IMG_0685.JPG

各時代的音樂播放器,你經歷了哪個時代呢?

IMG_0733.JPG

某次上國中班英文課時,學生突然問:「老師,你知道什麼是錄音帶嗎?你知道錄音帶隨身聽嗎?我們英文課本出現這兩個單字,但是我們都沒看過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錄音帶隨身聽已經這麼久遠了,正在看文章的你,有看過這個嗎?

話說這台國際牌音質還不錯哩!

裡面都是堂主的收藏,很珍貴的,大家用眼睛觀賞就好,別亂摸。

IMG_0687.JPG

好珍貴的唱片,都收在老台式櫥櫃中,老台式的風扇,斑駁的痕跡,代表著它的歲月。

 

IMG_0737.JPG

這卡帶,有你聽過的嗎?你認識了幾位歌星呢?

我小時候偷偷喜歡過王傑,最喜歡那一場遊戲一場夢。

IMG_0736.JPG

雖然是爸媽年代的歌姬,但是鄧麗君的小城故事、甜蜜蜜、我只在乎你,現在還是好多人會哼個幾句,她唱歌的聲音、技巧,那動人的歌聲,讓很多人聽過後,都難以忘懷。

IMG_0752.JPG

你有看過鐵達尼號的電影嗎?有人不只看過,還三刷哩!

IMG_0739.JPG

 

IMG_0735.JPG

斑駁的泡茶組,想起小時候,隔壁長輩晚上總要一起泡茶聊天。

IMG_0744.JPG

這杯子比我還老。那手撥的有線電話有人見過嗎?

IMG_0745.JPG

菜櫥子變成了卡帶的家。那古老的電扇還可以吹,很耐用吧!

IMG_0747.JPG

 

IMG_0754.JPG

復刻的餐桌椅,幾年前外婆家還有看見,這木椅其實滿穩固的。

IMG_0758.JPG

小時候在爺爺家有用過幾次這種吹風機,風力不太,但爺爺總捨不得換新的。

小時候沒有多版本的時代,每個人都是讀國立編譯館出版的,誰有讀過?還要加書套。

IMG_0765.JPG

古老的時鐘,有幾次看著左右擺盪的鐘擺,就這樣睡著了。

IMG_0761.JPG

櫃子裡的熨斗,我覺得用那個要很有技巧,看媽媽用過幾次。

特別講一下這件村民的T恤,是黃埔新村的制服,很可愛吧!

IMG_0759.JPG

以前時代的辦公桌,小時候很愛跟表妹、表弟搶著木搖椅坐,夏天坐著搖椅其實滿涼爽的。

來到這裡,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了以前的舊時光,一景一物牽引著我的思緒,搭配著音樂,拍照完後,我依然眷戀著這裡,捨不得離開。很害怕和陌生人講話的我,不自覺地就坐在門口板凳,聽著主人訴說如何來到這裡?他們有多愛這裡?這裡每樣珍藏有多麼的寶貴。孤單的旅人揹著相機,記錄著這美好的景物,把我融化的不是高雄的氣溫,是這裡村民們的熱情。

如果你也喜歡黑膠唱片、老宅、老音樂,來這踏踏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想擁有更美好的居家生活,歡迎加入

質感美宅裝潢/居家美學佈置/收納

喜歡老屋顏,歡迎加入

老屋顏~裝潢改造/咖啡館/民宿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