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14.JPG

買了半顆高麗菜,煮完火鍋還是會再剩下一些,這時我都會拿來做個簡單的點心~高麗菜煎餅~,當晚餐配菜也可以,微酥脆的口感家人都很喜歡。做這道菜可順便清個冰箱,剩下的紅蘿蔔、蔥、洋蔥都可一起加入,味道會更美味,調味料使用家裡就有的胡椒、鹽巴之類即可,簡單準備並快速的一道料理。

準 備 的 食 材、調 味 料

DSCF0452.JPG

食材

高麗菜絲

雞蛋一顆

開水50g

中筋麵粉40g

家裡有剩下的蔥、洋蔥、紅蘿蔔都可切碎加入

調味料(家裡有什麼調味料就放什麼)

我使用小魔坊系列

白胡椒、胡椒鹽、法式香草風味鹽、義大利香料

胡椒鹽有鹽分我就沒再多放鹽巴

料 理 步 驟

DSCF0453.JPG

將水和麵粉倒入高麗菜絲中,攪拌讓麵粉水變成稍濃稠狀

DSCF0455.JPG

加入適量白胡椒和胡椒鹽,攪拌均勻。

DSCF0458.JPG

倒入一點點油,小火微溫,再放入高麗菜絲麵糊,煎到外層有點微脆感,整個可以翻動不黏鍋。

DSCF0460.JPG

打入一顆雞蛋後,再翻面。或者可以先用盤子把煎餅倒扣到盤子上,在鍋內打入雞蛋DSCF0461.JPG

再把煎餅覆蓋在雞蛋上面。小火煎到微焦脆時,喜歡恰恰口感的人,可稍微開中火微煎10秒,會更酥脆。

DSCF0742.JPG

撒上義式香料、法式香料鹽,綠綠香料的點綴在煎餅上,會讓煎餅看起來更美,喜歡番茄醬的人,也可擠上番茄醬,風味更佳。

DSCF0868.JPG

外酥脆內軟嫩還保有高麗菜的濕潤水份,可當假日的美好午茶,配杯紅茶,很搭喔!一道簡單又美味的高麗菜特色料理,一起來做做看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煎餅 懶人料理
    全站熱搜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