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隱藏在新北土城巷弄內充滿著京都風的甜點店kitoya,在ig追蹤了這家甜點店好久,這家工作室以精緻的甜點和包裝設計而聞名。每月提供新鮮製作的水果蛋糕,每天都有不同的選擇。

甜點蛋糕皆採預約制,開始有了店面後,一個月會有2天可預約內用,我每次都手速不夠快,沒預約內用成功,終於在我今年生日的時候,草莓蛋糕預約成功,終於也可一窺這質感甜點店神秘的一面。

甜點店除內用日不開放內用,只開放取蛋糕的時間入內自取蛋糕,每月會視主理人時間開放1~2天內用日,蛋糕開模日和內用日皆不定期會公佈在ig,大家就要趕快設訂好搶購的日期和時間,內用日常常開搶時間就搶位一空,裡面座位不多,真的按鍵盤的手速要快啊!蛋糕和內用日訂購成功店家才會告知甜點店正確地址。

關於Kitoya環境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大門口

木製店招牌,潔白的牆面,木頭大門,外面擺著8木長凳,木椅子,彷彿就是京都老奶奶的家。

不過兩個主理人都很年輕。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一推開大門,每個人都一定驚呼「秒到京都啊!」這裡的一景一物真的太京都古典美,喜歡日系古典美的人一定很愛這裡。

我們只能用氣音wow、wow聲來表示我們的讚嘆,會用氣音是因為怕擾亂了這裡的寧靜。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最經典的場景,和式木桌,窗戶,深色木櫃,主理人真的很用心打造了這百分百的日式京都氛圍,很有家的感覺。

包場的這一日,大家開玩笑地「嘿!當自己家啦!」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角落的木桌椅,木書櫃,細緻到窗戶的木框和木窗台,都有著濃濃的日式風。

暈黃的老舊檯燈,這張桌椅的成了最佳的蛋糕擺拍點,丸子說連窗台都是蛋糕打卡點。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每個角落都讓人想坐下來聊天、吃甜點,或是獨自來看本書、吃甜點也很享受。體驗就是那個想念日本京都的情懷啊!

連地板都是經典的磨石子地板,濃厚的舊時光,讓我在ig一眼就愛上這裡。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半開放式的廚房,小小的木框窗可見主理人忙碌地做著大家的蛋糕,甜點店裡另一角最美的風景。

看著他們那樣地專注做著每顆美美的糕們,滿滿的幸福感,吃著蛋糕時真的感受得到那溫暖的情感。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木櫃上放著各式日式雜誌,隨意擺上乾燥花,沒有過多裝飾,最原始的美就能觸動心弦。這就是京都迷人的地方。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主理人的愛書整齊地擺放在木櫃中,質感陶瓷器具、餐具讓愛蒐集餐具的我看得目不轉睛,真的就是用欣賞博物館的心情在欣賞這裡,就是一整個崇拜的心情。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對於深色的家具擺設,一直不是我的專長,在這裡主理人運用燈光和適度的留白,讓深色的木製家具整個融合在這個美妙的秘密基地裡,佩服著主裡人們獨到的設計風格。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放慢放輕你的腳步,好好讓自己沉醉在這慢活的時空裡,細細品味這裡的每個角落,細細品嘗這裡的每份甜點,你會發現愛上Kitoya就是這樣容易。

關於甜點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四吋草莓香草蛋糕870元

好幸運生日剛好在草莓季節,公佈蛋糕預售日時趕緊手刀搶購,終於今年生日可以用Kitoya的生日蛋糕來慶生。

潔白的奶油鋪上紅吱吱的草莓,真的太療癒了,Happy Birthday的小旗子最典雅的祝福。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看似小小一顆但是它可是紮實的長得很高,裡面夾著清爽的奶油和當季的酸甜草莓。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一口咬下只能說「滿滿的幸福感啊」「怎麼這麼幸福」–來自於夥伴們的誇張吶喊。不會甜膩的奶油,綿密順口,吃完一片可以再來一片,用行動支持主理人的蛋糕。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兩品甜品盤-水果捲、磅蛋糕/金萱茶

放入黃檸檬片的金萱茶和糕們拍起來好美啊!有點透明的黃橙色,好浪漫的飲品。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有拉花的熱拿鐵,要給100分,香醇濃厚的拿鐵,配上甜點,只能讚美「絕配」。

我要誇張地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磅蛋糕,以往對磅蛋糕的印象都是偏乾、死膩的甜味。Kitoya的磅蛋糕淡淡蜂蜜甜味,蛋糕體濕潤度剛剛好,原本帶著平靜的心,一口咬下第一次接觸後,立刻成為我磅蛋糕天花板,不只擄獲我的味蕾,夥伴們也為之驚艷。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要給這美麗的蛋糕捲來個特寫,新鮮的水果、細緻的奶油、紮實的香草蛋糕,這樣的組合,好看、好拍又好吃,國際吃貨好友們繼續讚嘆。

在吃完一顆生日蛋糕後,甜品盤繼續掃盤完食。

原本在跟主理人討論甜品品項時,我有想說要三品甜品,主理人怕大家吃完生日蛋糕會吃不下三品甜品,於是改成兩品,殊不知因為太美味,大家直呼「太小看我們,三品我們完全ok啊!」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

很難得把大家聚在一起慶生,我找了很久的場地,來了Kitoya領取蛋糕後,心中就有點想在這辦慶生會,一連串的聯繫,搞定了大家都過境台灣的時間,包場了Kitoya,大家一起熱鬧慶生。照片好像《營業中》,目前暫訂一年營業一次,大家下次見。

Kitoya資訊

蛋糕訂購、每月內用日預約請點選 Kitoya ig 

店址:靠近新北土城7-11金城店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新北土城甜點】Kitoyaキトヤ製菓~隱藏在巷弄內充滿京都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