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2.JPG

想到老宅大家都會想到台南,到高雄開工的2天硬是想找間老宅咖啡待一會兒,終於在離住宿點不遠,愛河旁的小巷子內,找到了一間Google評價高

達4.8日式老宅咖啡館,由兩位愛咖啡的老師一起攜手經營,親自烘豆、煮咖啡,想品嚐單品的入門者,來這裡一趟,你應該會開始喜歡單品的味道

屬於你的咖啡絕對味蕾是"聊"出來的,可能因為咖啡師當過老師,總能有條理、耐心地詢問你喜歡的味道,然後煮出適合你的好咖啡。在老宅很少

的高雄,用杯咖啡、甜點來支持老屋吧。

IMG_1176.JPG

簡愛 J.E CAF'E 

關於最新菜單、營業時間請點選 簡愛 J.E CAF'E 

地址 : 高雄市 鼓山區綠川里河川街76巷6弄2號

電話: 07 334 7159

營業時間: 14:00~19:00(周二、三休)

IMG_1177.JPG

跟著GOOGLE,彎進了小巷子,又拐進另外的小弄裡,越來越遠離大馬路的喇叭聲、汽車聲,越來越安靜,我越走越遲疑,突然隱約看見巷子中間段

斑駁的水泥外牆,木造的日式建築物,隱身在現代的水泥建築裡,雖然有一點點衝突,不過會讓人有一種別有洞天的驚喜感。

遠離喧囂的大馬路,才能真正安靜享受老時光阿。

IMG_1182.JPG
小小的咖啡店招牌也很隱密的掛在日式屋簷下,古老的腳踏車佇立在屋子的入口處,感覺就像累了就停下來,喝杯咖啡的意境

IMG_1184.JPG

推開{借問站}的木門,還真的可以借問很多隱藏版美食、咖啡知識、英文閱讀.......

健談的老闆們讓我這個咖啡邊緣人,在這渡過一個不邊緣的咖啡老時光

IMG_1202.JPG

小小的空間,卻有著老宅的溫暖感受,想與老闆多聊聊,不防坐吧台享受著老闆為你煮咖啡的過程,為你講解你選擇的咖啡豆特性,深烘焙、中烘焙

淺烘焙。這裡很特別,每樣豆子不只有手沖的選擇,總喜歡新體驗的老闆,還可以讓你有摩卡壺、虹吸壺...等的選擇,吧檯牆壁上掛的煮咖啡方式掛布,

不只是煮咖啡知識,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豆子、喜歡的煮咖啡方式,我很認同老闆的想法,豆子的烘培深、中、淺其實都有不同的風味,不同煮咖啡

方式就會讓咖啡產生不同的韻味,多點組合嚐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那就是屬於你的好咖啡。

IMG_1205簡愛J.E CAF%5CE.JPG

這裡的風格有點小工業雜貨風格,每個角落都有老闆的老物收藏,你可以慢慢觀看

IMG_1204.JPG

IMG_1210簡愛J.E CAF%5CE.JPG

想要獨享一個人的咖啡,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角落,拿本自己喜歡的書,坐在這靜靜品咖啡、享時光

在老宅裡就該放慢你的腳步,轉換時空讓自己好好沉浸在這日式老屋的氛圍裡。

喝咖啡的過程,老闆問起我如何找到他們,老宅魂的我怎麼會在高雄找老宅咖啡,我想應該就是一種緣份,老宅、單品咖啡、英文、喜歡旅行然後

我就找到了這隱身在巷弄的老宅咖啡館,做工的日子裡,明白在這時代老屋的保存其實很不容易,要找到會維修老屋的師傅,老屋的建築材料也不好

取得,就算找到了,整個維修的費用也不便宜,所以想把老宅留下來的屋主,都需要耗費很大的心力和金錢,我能做的就是用一杯咖啡、一份餐點來

支持老屋能繼續保存下來。

IMG_1208簡愛J.E CAF%5CE.JPG

櫃檯旁的電視螢幕寫著輕食菜單,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裡目前就只提供咖啡和輕食

IMG_1189簡愛J.E CAF%5CE.JPG

煮咖啡的同時,老闆請我繞到屋後去瞧瞧,WOW一整個綠意盎然的日式庭園,突然想念起兼六園了

IMG_1190簡愛J.E CAF%5CE.JPG

晴朗涼爽的天氣,老闆可以讓你在這日式小庭園,擺張桌子喝咖啡喔,換個地方喝咖啡,可惜我到訪的時候是炎熱的7月,正遇上午後雷陣雨,希望下趟

來,能在這個角落當個偽網美。

IMG_1244簡愛J.E CAF%5CE.JPG

非洲之星 耶家雪菲 日曬   冰150元

怕單品太酸的我,詢問了老闆好久,老闆們也不厭其煩的,細心詢問我,喜歡果香味、堅果味、厚重的咖啡味、淡淡的咖啡味.....等,好像醫生一樣

要抓帖最適合你的良方,真的是我遇過最熱情的咖啡師,一來一往的詢問過程中,我也更了解自己選擇的咖啡豆,感覺好像喝咖啡送課程,藉由聊天

的過程,咖啡師更加準確了解你喜歡的味道,想嘗試單品的人,我很推薦可以來這裡,細細聊聊,你就會愛上單品的滋味,最後我選擇淺烘培、手沖的非

洲之星,耶加雪菲日曬,不過我實在太熱了,我還是選擇冰的。

IMG_1251簡愛J.E CAF%5CE.JPG

淡淡的咖啡香氣,順口不苦澀,喝的過程,咖啡師老闆會隨時問問你喝的感受,會不會太苦或不夠濃,都可以為你稍作調整,在這你真的可以喝到適合

你的單品,有別於一般咖啡館,即使咖啡師介紹完咖啡,也有可能因為豆子的烘培方式、煮咖啡的器具,讓你喝了覺得不對味,但你就只能照單全收

在這裡,咖啡師能幫你調整到屬於你的絕對味蕾,當然不一定是100%,但至少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咖啡味。

喝完一半後,咖啡師看我很能接受這款風味,又聊了許多我喝咖啡的經驗,她們建議我,下次去,我可以選擇煮咖啡方式用摩卡壺,我應該也會喜歡那

樣的層次風味。絕對味蕾就是這樣聊出來了。

IMG_1276簡愛J.E CAF%5CE.JPG

日式布丁50元

無負擔的單品咖啡,好適合配個布丁,口感綿密不甜膩,淡淡的焦糖香味,微微的幸福感。

日式布丁是老闆朋友手工做的,很適合當個下午茶。這樣一組剛剛好。

本來只想逗留一杯咖啡的時間,結果同是老師的我們聊了好久、好久,謝謝她們讓我逗留在老宅裡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