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起茶館 (4).jpg

有著不少老屋子的嘉義,這兩年也慢慢發展出不少的文青咖啡館,除了咖啡之外,別忘記阿里山也產好茶葉,來到這阿里山下是不是也該來喝壺好茶?在興業新村的中油老宿舍這有間很美的老屋子茶館雲起茶館,在阿里山下的茶館與三五好友一起喝杯好茶,吃個甜點,或是午餐時刻來份美味餐點,粗茶淡飯?!一點也不(笑),好茶就該在這麼美的老屋子裡好好享受,溫馨的鄉村風佈置,屋內屋外都有著輕鬆恬靜的氛圍,先跟著我的圖文來視喝看看。

雲起茶館 (15).JPG

舊中油宿舍內的小巷子,位於安靜的住宅區中,家家戶戶依然保有著舊台式的矮圍牆,圍牆內的老鐵窗窗框,展示著最美的老屋顏美學。

雲起茶館 (16).JPG

雲起茶館

最新菜單、價格、營業時間請點選: 雲起茶館FB

住址:嘉義市興業新村18號

電話:0928172637

營業時間:12:58~20:00

茶館位於舊住宅區內,門口不好停車,建議停於附近停車場或外面大馬路停車格,再走進來。

關 於 環 境

雲起茶館 (13).JPG

喜歡這句話:等待一個人像鑰匙般重要的人

其實這間茶館在我口袋名單已久,終於有空來訪了。

雲起茶館 (55).JPG

舊美學的鐵框真的怎麼拍怎麼美,搭配上綠意植栽,有著小森林的清新感。

雲起茶館 (19).JPG

喜歡舊式住宅裡門口前的小庭院,不會太大不會太小,可種種花種種草,擁有屬於自己的小綠地。

雲起茶館 (21).JPG

雲起茶館裡的每個小物件,都很值得你細細瞧瞧。

雲起茶館 (23).JPG

不冷不熱的春秋季節很適合坐在戶外區品茗。

雲起茶館 (32).JPG

一樓有個圓桌的座位,趁著這桌人到外邊走走時的空檔趕快拍了一張,在老屋子有這樣的圓桌,圓桌象徵著團圓,來訪這天剛好過年期間,見到這樣圍著圓桌的一家人,格外有溫馨感。

雲起茶館 (11).JPG

透明大窗戶,白色的木窗檽,伴隨著綠意盎然的小花園,不自覺地都放鬆了起來。

雲起茶館 (8).JPG

進門的鄉村風木櫃擺著日出茶行的茶,喜歡的話,即可將茶葉買回家,在家也能品嚐到日出茶行的茶香味。

雲起茶館 (9).JPG

歡迎把好茶買回家。

雲起茶館 (10).JPG

鄉村風控的我,真的很愛這裡的一景一物,慢慢看,緩緩欣賞這裡的美,在這就放緩你的步調,讓美的事物好好停留在你的眼中。

雲起茶館 (7).JPG

很特別的是櫃台隱藏在一樓樓梯下的一個角落,店家在廚房裡忙著,所以一進門時我還尋找主理人一小陣子,臨時的到來,很怕自己晚了一步找到主理人就會沒位置(苦笑狀)。

溫暖的燈光就像主理人一樣溫暖,忙碌的她,對待每個到來的客人依然笑容滿面,熱情滿滿。

雲起茶館 (54).JPG

行政室是廚房,另一間診察室是化妝室,很有趣吧!

雲起茶館 (53).JPG

這裡的每樣飲品和食物都有它的履歷所在,採用在地的食材,食物一家親。

雲起茶館 (52).JPG

老屋子的樓梯窄窄小小的,樓梯間有窗,日光自然流露在這空間裡。

雲起茶館 (49).JPG

二樓的空間都是各自獨立的,這本來就是民宅的設計,二樓總共有三間臥房,保留原來的格局,變成三個獨立的小包廂形式,讓客人能擁有較隱私的空間。

雲起茶館 (50).JPG

雙面採光,搭配多色彩的鄉村風風格,為這老屋子增添點活潑的氣息。

雲起茶館 (30).JPG

這裡有個私人的小空間,我在猜是否可接待一個人,就像我會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一樣。

雲起茶館 (6).JPG

二樓有一間空間稍大,可接待兩組客人。

桌子有著古典美的鄉村風,有些舊舊的斑駁感,很適合這老屋子的味道。

雲起茶館 (47).JPG

台式的舊屋子,木窗、磨石子地板,歐式的舊桌子,中西合併的舊美學,很有趣。

關 於 餐 點

雲起茶館 (29).JPG

菜單在桌上的木盒子裡,打開它,一個個牌子,感覺好像皇上翻牌子,今天翻誰的牌子(笑)。

雲起茶館 (37).JPG

日出紅茶 250元

濃度較濃的茶,喝起來有醇厚的果香和蜜香味道。

我不太懂茶,不過我還是喝得出這好茶順口不苦澀,沖泡後置一會兒,茶葉展開後,釋放出的茶香味,瀰漫在空氣中,馥郁芬芳、齒頰留香。

雲起茶館 (34).JPG

雲起茶 250元

輕烘培的茶葉,濃度適中,有著淡淡的花香味,不太適應喝茶葉的人,可挑這款茶喝,清雅的味道,清香撲鼻,怡人的茶香。

雲起茶館 (36).JPG

好茶需要耐心的等待,然後細細地品嚐,慢慢地喝出它的韻味,手裡忙著,嗅覺和味覺也忙著,就是一整個沉浸在這好茶的氣氛裡,沏一壺好茶在這美好的時光裡。

雲起茶館 (33).JPG

阿里山小米麻糬 100元

雪白的麻糬,襯著一朵粉嫩的花瓣,好似日本洋果子般的浪漫,喝茶還是要來個小甜食。

雲起茶館 (42).JPG

這一顆份量不少,還滿紮實的,小鳥味的人,如果你還有點其它主餐,這麻糬一顆就夠了。喜歡紅豆口味的我,這甜甜綿綿的口感,很適合放在我的胃裡。

雲起茶館 (38).JPG

長棍切片&純手工果醬 150元

長棍切片和土司搭配,來點果醬,也很適合和茶搭成完美的下午茶組。

雲起茶館 (39).JPG

微酸的莓果果醬搭上微微甜的鳳梨果醬,舌尖上最動人的戀愛滋味,真的太美妙了,很少果醬能讓我稱讚,抹在麵包上更能襯出麵包的香氣,核桃法棍更增添了果仁的香氣喊咀嚼的口感。

雲起茶館 (35).JPG

番茄排骨 250元

軟嫩不柴的排骨,使用刀叉就能輕易骨肉分離,配上茄汁味的醬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有別於主食是白飯的搭配,這裡搭上法式切棍麵包,麵包沾著醬汁吃,好吃美味,讓我忍不住細細品嚐,想知道這其中的美味,看看能不能在家也能如法炮製。

雲起茶館 (44).JPG

過年時店家招待的小甜點,很古早味的鳳梨餅,餅好吃,並且有旺來和發財的寓意。

雲起茶館 (41).JPG

阿里山下很美的老屋子茶館,之前跟外籍同事提起我來自於嘉義,大家一臉茫然,靈機一動阿里山,每個人表情立刻恍然大悟,我總說我就住在那阿里山下(哈),來嘉喫壺好茶,呷個甜點,用茶香渡過一個美好的午茶時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想擁有更美好的居家生活,歡迎加入

質感美宅裝潢/居家美學佈置/收納

喜歡老屋顏,歡迎加入

老屋顏~裝潢改造/咖啡館/民宿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