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96.JPG

韓國傳統甜點~糖餅~是大家到韓國必吃的街頭小吃,釜山南浦洞BLFF廣場元祖糖餅也是每回到釜山必吃的一攤,台灣女婿韓國釜山歐爸到BLFF廣場元祖糖餅拜師學藝後,把這份道地的街頭小吃帶到了台灣,韓點糖糖餅車就這樣誕生了,每周我都關注著韓點糖FBig看他們接下來會開到哪個地方,終於來到我家附近,即使下雨天我還是要排著隊吃到這朝思暮想的糖餅。

關於韓點糖

DSCF4268.JPG

關於糖餅車到哪兒的資訊請點選 韓點糖handiantang FB韓點糖handiantang ig

台灣女婿、韓國釜山媳婦兩人經營的糖餅車,人力有限,製作好吃的糖餅需要一定時間,所以需要耐心等待。

來到我家附近的當天下午下著雨,我沒有一定的數量無法填寫預購單,所以選擇現場下午5:10開始領號碼牌的方式,我下午3:30~4:00帶著興奮地心情去排隊,歷經風雨中拍照時間,所以排到的號碼是四號,時間一到老闆娘會依序尋問你需要的數量,初步預估今天有哪些人可以買到,再依序詢問可候補的名單並登記電話,有剩的糖餅會致電話詢問。依序點餐、付款、給號碼牌、告知領取時間後,即可離開,時間到的時候再來領取糖餅即可。

DSCF4215.JPG

餐車上風雨中依然屹立不搖的可愛招牌。

DSCF4237.JPG

純白色小清新的餐車在傍晚時,溫暖的燈光亮起,一股溫馨感油然而生。

DSCF4277.JPG

暈黃的燈光照在釜山的圖片上,相信勾起了很多人的思鄉之情,沒有疫情的時候釜山票價不貴、直航班機班次算多、飛行時間不長,所以到釜山是件滿容易的事,把釜山當家鄉飛的人還真的不在少數。

DSCF4244.JPG

裝杯子的糖餅印有韓點糖的logo,超級可愛的。(有時在台灣夜市買到的韓國糖餅都是用紙袋裝,就會覺得少了一份家鄉味。)

關於韓點糖糖餅

DSCF4190.JPG

目前販售的是這三種口味,我就各買一個,人生中第一次吃下三個糖餅就為了補足這段疫情時間無法到釜山吃糖餅的空虛感,吃好補滿。

DSCF4184.JPG

看著那圓圓器具壓著餅皮,煎台裡的糖餅滋滋作響,那熟悉感映入眼簾。聽著老闆和老闆娘用韓文對話好像在釜山街頭等待糖餅的氣氛。

DSCF4201.JPG

放入滿滿的黑糖。

DSCF4202.JPG

油亮亮的糖餅麵團,這個油亮感就是美味的來源。

記得我是看了尹食堂朴敘俊做了這糖餅,視吃了朴敘俊的糖餅後(不是吃了朴敘俊),才開始注意到這街頭小吃,有一種美食叫歐爸做的都是美食。

DSCF4217.JPG

下鍋後的麵團開始澎起,一陣陣麵皮香氣和黑糖香氣讓大家忍不住食指大動,還記得第一次和閨蜜到釜山時,三個人在糖餅攤前那個期待又興奮的表情,和糖餅久未見面的我在排隊等待時也是這樣的心情。

DSCF4198.JPG

一片片排排站的糖餅,好療癒啊,那懷念的好滋味就即將重現。

DSCF4188.JPG

黑糖糖餅裡放入滿滿的棉花糖,讓棉花糖在熱熱的糖餅裡融化,我的心也跟著融化了。

DSCF4251.JPG

塗上滿滿的NUTELLA巧克力醬,滿滿的熱量來源拋在腦後,先補滿正能量再說。

DSCF4205.JPG

塞滿葵花子、花生角、南瓜子、蔓越莓,有點恰恰的糖餅配上脆脆又健康的堅果,口感升級、美味升級。

DSCF4253.JPG

完成了各項糖餅程序,將糖餅放入杯子裡就可以交到你手上了。

DSCF4297.JPG

四種堅果黑糖餅/NUTELLA巧克力派黑糖餅/莫札瑞拉起司黑糖餅

三種口味一次滿足,熱呼呼的糖餅溫暖著我的心和我的胃,用味蕾想念韓國。

糖餅要趁熱騰騰的時候,趕快吃完,疫情期間不方便在攤位旁馬上吃,如果到家後糖餅變冷了可以用烤箱微烤一下。

DSCF4299.JPG

莫札瑞拉起司黑糖餅

DSCF4324.JPG

咬下一口,滿滿的黑糖和起司搭上一些肉桂香氣,鹹甜鹹甜的還滿好吃的.第一次吃這樣的口味,我喜歡。

DSCF4295.JPG

四種堅果黑糖餅

大家到釜山最愛的堅果糖餅,最思念的家鄉味,滿滿堅果大口咬下,整個超解思鄉之情。

DSCF4307.JPG

NUTELLA巧克力派黑糖餅

之前在韓國的扎咖其富平罐頭夜市有吃過,記得那條滿滿美食的夜市,明明吃得很飽看到糖餅硬是要再吃糖餅當結尾,點餐時不小心手指在巧克力派的圖片上,然後入手的糖餅就是很大一份巧克力口味,節儉的另一半一定要我自己吃完才能搭捷運回BNB,我都吃到要淚流滿面,雖然是這樣的結尾,但是回來後這巧克力派的糖餅滋味其實讓我回味許久,甜甜的巧克力融入在恰恰的糖餅其實很深得我心。

DSCF4211.JPG

等了兩個小時的糖餅很值得我等待,終於追到了道地的韓點糖糖餅車,滿滿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家鄉味讓許多人吃過後都難忘這美味,思鄉的人快關注韓點糖的資訊,趕快來解思鄉愁。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