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2.jpg

有別於淡水的海景咖啡館,夢仙有著青山綠意的視野,世外桃源般幽靜且優雅的空間,不在淡水鬧區,在距離淡江大學不遠的蜿蜒小巷弄內,就像是與世隔絕般的咖啡小秘境。

關於夢仙

DSCF6891.JPG

店名夢仙,「夢」是主理人夢境的記憶,「仙」是主理人喜歡水仙樂隊,特別喜歡仙這個字。

偷偷說主理人闆娘也好仙氣阿!

從大安區搬移至淡水巷弄內,維持著主理人一人作業,提供咖啡、布丁甜點。取消預約制,只要不是休息日,臨時想來就可以來了,我就這樣臨時在附近但有緣就來了。

關於夢仙環境

DSCF6892.JPG

從大馬路走進蜿蜒的巷弄內,越走越安靜,夢仙很低調地隱藏在這民宅其中一戶,被綠意包圍著的夢仙,我走過路過2次,才認真看見這小巧的扛棒。

營業時間到鐵門還是關著,到訪前明明看了google今天沒休假阿!我大膽且靜悄悄地開門走了進去,見到主理人,開心開心是有營業的,所以有營業的日常,就勇敢打開這扇通往「夢仙」的任意門吧!

DSCF6699.JPG

不在熱鬧的淡水市區,在這裡的「夢仙」多了綠意的山頭景色,多了靜諡的氣息。

大面的窗戶在下午時刻透進了大片的自然光,到訪這天是有暖陽的冬日,打開窗戶的溫度剛好舒適,有幸成為平日的第一個客人,包場的午後,獨享me time時光我真的太幸運了。

如果你和好友都愛這樣的光景,那這張四人木長桌就是最合適的座位。

DSCF6720.JPG

舊舊的木書桌,木椅子,像是搭乘時光機回到了那舊時光。

DSCF6710.JPG

留白的牆面,為這舊舊的空間多了一份仙氣。

DSCF6754.JPG

角落的座位好適合一個人看書靜靜地待著。

我的化妝檯檯燈和這盞的顏色一樣耶!只是我的是圓形樣式,好開心我和主理人有著同樣的眼光。

DSCF6712.JPG

這是阿嬤的化妝台!

木櫃斑駁的痕跡,有著歲月的滄桑感,這顏色在現在這個淺色亮色當道的時候,有些人會覺得很過時,經過主理人的巧手,簡單的軟裝搭配,變成好讓人喜歡的古典美,搖身一變又是個愛不釋手的老物件。

旁邊就是小小的櫃台,櫃台依然維持著低調感,需要點餐或任何服務就按一下櫃台上的服務鈴,平時主理人會在裡面忙碌著,和客人在各自安好在不同的小空間裡,別擔心按鈴後,她會出來熱心地服務你,就像那盞就檯燈永遠光亮溫暖著這個空間。

DSCF6723.JPG

木質調的乾燥花,增添了空間的詩情畫意。

化妝台桌上有寄賣的耳飾,質感100%,更像阿嬤的化妝台了。

DSCF6729.JPG

骨董時鐘有枯枝裝飾,喜歡主理人每個小角落的細緻佈置,欣賞著她的美感生活。

DSCF6831.JPG

走進另一個空間,依然保留著磨石子地板。

只有靠窗和圓桌的座位,保留著大部分的空間,日式的侘寂風有些空靈感,喜歡這樣寂靜的空間。

DSCF6839.JPG

 

DSCF6862.JPG

暈黃的黃光在角落默默地溫暖著這個空間。

DSCF6847.JPG

茶水自助區自然典雅的風格,不做作的美感就和主理人一樣優雅。

DSCF6848.JPG

有些古著的小物,讓我的目光忍不住多停留幾眼。

DSCF6849.JPG

鐵件木作的牆壁燈飾,讓這空間更唯美了。

關於夢仙餐點

DSCF6787.JPG

咖啡歐蕾(H)180元      古典伯爵茶布丁 130元

餐點品項不多,每項都是經典。

咖啡是虹吸咖啡,不喝咖啡有其他紅茶、奶茶、花草茶飲品。甜點手工布丁因為手工所以每日限量發售。

DSCF6828.JPG

結束工作看了Google夢仙有營業,趕著兩個工作空檔間快快來訪,停了車拿了相機就衝了進去,(到底有多愛相機,一直要形影不離,笑)沒吃中飯的我想說還是來杯有牛奶的咖啡歐蕾。

沒有拿鐵咖啡的細緻奶泡,夢仙的咖啡歐蕾出乎我意料的溫順且香醇,一口一口啜著細細品嚐淡淡的咖啡香氣。

DSCF6827.JPG

屬於大人味的手工布丁,甜甜的焦糖帶有一點點苦味和伯爵的香氣,慢慢一口一口品嚐它的美味,吃完還真的得到我的稱讚並且難忘它的美味。

一杯咖啡、一個布丁最美好的夢仙時光。

關於夢仙資訊

最新資訊、菜單、價格、營業時間請點選夢仙ig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34巷21號

營業時間: 週五 1:30~18:00/週六日一二12:30~19:00/週三四休假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