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探索京阪輕鬆旅行

第一次獨旅又想住很多間飯店,但行李搬運是我最大的困難點。好友立刻想到日本現在有行李運送的公司,在大阪關西機場、京都車站都有行李運送公司的實際據點,早去晚回的班機很適合使用,大部分行李運送都可大阪關西機場=〉大阪飯店,大阪飯店〈=〉大阪飯店,大阪飯店=〉大阪關西機場,京都飯店=〉大阪關西機場,大阪飯店=〉京都飯店和京都〈=〉京都飯店資訊較少,我上網查詢了幾家,這次大阪、京都的旅行,實際使用三家行李運送公司的服務,分別是KKDAYSmooth-PorterCrosta,這次就將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

行李運送服務使用方式

(建議提早預訂,如果配送數量額滿,當天配送可能停止。)

行李運送公司官網查詢欲訂的飯店是否在收送名單中→欲訂購的行李運送公司官網,預定並付款→注意行李運送公司收行李的時間,每家都不太一樣,務必在早上規定的時間前將行李寄放於櫃檯→告知櫃台訂購的行李運送公司名稱、訂單編號姓名

如果訂購的行李運送公司有app可收訊息,可在寄放行李時,跟飯店櫃台要一張小memo紙寫下訂單編號姓名退房房號欲送達的飯店名稱,將寫好的小紙條貼於行李箱上。拍兩張照片,一張照片是寫上資訊的小紙條,一張照片是小紙條和行李箱。將兩張照片傳至訂單app對話框。有這樣即時的app讓人更放心。

如果訂購的行李運送公司沒有app可收訊息,通常官網會有可查詢貨物運送的狀態,訂購完成付款後,將訂單編號記下,使用編號查詢即可。

行李運送優點 

解放雙手:出國大買特買,免煩惱戰利品要如何大包小包拿到機場。行李運送公司在機場有實際據點,早去晚回的班機就很適合使用。

省去把行李帶至飯店寄放的時間出國時間每分每秒都很寶貴,省下行李推至飯店寄放時間,不用匆忙回飯店拿行李至機場,多了許多旅遊時間卡實在。旅遊旺季遊客眾多狀況下,有可能熱門車站置物櫃早

早就被放滿了,就必須再找其他置物櫃,有些既定的車票、行程可能就會被耽誤了。所以行李運送真的方便又省時。

爸媽好夥伴:爸媽要一邊顧小孩、一邊看Google map找路、一邊看拖、顧行李,各種忙碌下有的爸媽可能就暴氣了,有了行李運送,少了一份煩惱,有益親子旅遊身心健康。

注意事項

需先上行李運送公司網站查詢有服務的飯店。不是每間飯店都可以運送喔!行李運送公司比較不接受沒有前台服務的飯店或民宿。

· 需確認住的飯店前台是否可幫忙收接行李。大部分較知名的飯店都可幫忙接收行李。但有些飯店櫃檯人員沒接收過這樣的服務,會有所顧慮,畢竟行李是財產之一,人家也怕出差錯。

  我的作法是 : E-Mail 詢問飯店=>飯店確認櫃台可接受此服務=>上網訂購行李運送。

· 行李運送需知需仔細研讀。每家行李運送公司的規則都不太一樣,可運送的尺寸、費用會隨著行李大小、重量和運送距離,有所不同。接收行李的時間也不太一樣,必須注意收行李時間,行李運送公司才能順利收行李。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探索京阪輕鬆旅行

日本的地鐵站出口大部分都是像這樣長長的階梯,扛著大行李爬上階梯對我來說好艱難,如果又遇上夏天天氣熱,真的煎熬。還記得有次我在東京要搭乘Skyliner到機場,因為逛街逛到忘我又買了太多東西,行李箱超級重,時間又很緊迫,電梯在車站另一頭,於是決定硬扛著行李上階梯,還好遇上好心的路人弟弟,幫我扛了行李飛奔跑完階梯,才能讓我趕上Skyliner關門那刻,順利到達機場。不是每次都會有天使出現,那就讓行李運送當你的天使吧!

◆ KKDAY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探索京阪輕鬆旅行

訂購網址: KKDAY

◆運送地點: 京都飯店 =>大阪飯店 /大阪飯店<=>大阪飯店

◆使用日期:2024/05

◆費用: 約台幣400多元。

◆KKDAY是與Airporter合作,有時KKDAY會有優惠活動,價錢會比較優惠一點,大家可以互相比較看看。

 Airtpoter官網: https://airporter.co.jp/zh-hant/

◆流程:

下載KKDAY APP或KKDAY網站訂購,收到憑證 → 飯店CHECK OUT時,告知飯店櫃台人員KKDAY訂單編號。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

訂購KKDAY優點

◆有任何問題都可使用KKDAY APP的對話框,使用中文詢問問題,都能得到回覆。出發前兩晚,突然換了最後一晚的飯店,晚上使用了對話訊息詢問是否可更換已預訂訂單的飯店,隔天即收到回覆,順利更改訂單。

◆從京都到大阪有個小插曲,語言不通雖然有即時翻譯軟體的幫忙,告知訂單編號,依然造成飯店櫃檯不了解我的意思,以致KKDAY的Airporter無法順利取得我的行李,趕快使用KKDAY APP的對話框與我聯繫,因為會不時查看Google map,一小時後發現了KKDAY APP的對話框通知,我想到除了再次告知訂單編號,也告知我行李箱顏色和飯店退房房號,Airporter再次前往飯店取行李,順利取到行李時也及時回覆行李已取到,正前往運到到大阪的路上,行李到達大阪飯店也來訊息,行李已到達指定飯店。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使用KKDAY的Airporter服務,我都會於Check out時跟櫃台服務人員索取空白小紙條,寫上我的訂單編號姓名退房房號欲送達的飯店名稱,將寫好的小紙條貼於行李箱上。拍兩張照片,一張照片是寫上資訊的小紙條,一張照片是小紙條和行李箱。將兩張照片傳至KKDAY的訂單對話框。

◆ Smooth Porter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

相關訂購價錢、行程、行李尺寸和重量規則,請點選Smooth Porter網站 : https://smooth-porter.jp/

◆運送地點: 大阪飯店 → 京都飯店 OMO3京都東寺 By星野集團

◆使用日期:2024/05

◆費用: 2400日幣

◆流程: 

當天9:00前申請行李運送。(建議提早預訂,如果配送數量額滿,當天配送可能停止。)

點選Smooth Porter網站填寫資料 →  填完收發資料,完成結帳後,會產生一組訂單號碼,一定要馬上記起來  → Smooth Porter會傳真給收發的飯店 → 在服務的前一天,收到Smooth Porter的E-mai → lCheck out時會將貼貨物條掛在你的行李上 → 使用訂單號碼於官網查詢交貨狀態。

◆使用心得:

網路上大部分的行李運送都是大阪關西機場<=>大阪飯店、大阪飯店<=>大阪飯店、京都飯店=>大阪飯店、關西機場,要找到大阪飯店=>京都飯店的行李運送服務資訊很少,就在出發前在社團搜尋到 Smooth Porter,資訊量不多,看到的少少評論都是當天運送,有順利拿到行李,於是想想評估後決定趕緊上網預訂。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8-07 172327.png

填完收發資料,完成結帳後,會產生一組訂單號碼,一定要馬上記起來,之後可以使用這個訂單號碼於官網查詢交貨狀態。

這家公司有點特別,結帳完後我沒有收到相關E-Mail,寄信或網站留言我都沒收到回覆,這對我來說有點驚慌。就在服務的前一天,我才收到Smooth Porter的E-mail,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付款訂單完成後,Smooth Porter會傳真給收發的飯店,我到了第一家飯店Check in時,我有再次告知隔一天會有Smooth Porter來收行李,飯店也很細心馬上告訴我,他們有收到Smooth Porter的傳真文件,隔天Check out時會將貼貨物條掛在你的行李上。晚上到達京都飯店時,行李已經在飯店等我了。

◆ Crosta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

相關價錢、行程、可運送物品重量和尺寸,請點選Crosta網站:https://kyoto.handsfree-japan.com/zh-hant/service/carry/

◆運送地點 : 京都OMO3京都東寺<=>OMO5京都三條

◆費用 : 1300日幣 (此價錢只限京都OMO系列之間運送)

◆使用日期 : 2024/05

◆流程:Crosta網站搜尋可服務的飯店,當日10:00前,將行李交至飯店櫃台,告知櫃台服務人員欲送達的飯店,當場付費完成即可。

◆使用心得 :

京都飯店<=>京都飯店行李運送服務,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也不多,看了OMO官網介紹,其中一項有行李運送的付費服務是由Crosta承接,可以運送京都<=>京都飯店,運送費用是1500日幣/趟,京都內OMO系列互送費用只須1300日幣/趟,對於住兩間OMO飯店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輕鬆體驗兩間京都內的OMO飯店。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

這趟獨旅因為有訂購行李服務,讓行程更加順利和完整,省去行李寄放的時間,讓我多訪了一家咖啡館,這對我來說很有意義。題外話,會有人問,我都不怕萬一行李沒有送到要怎麼辦?這趟入住的都是市區內的飯店,就算沒收到行李,沒關係我就去百貨公司買新衣服【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附近也有便利商店或唐吉軻德...等可以買日常用品。出門旅行本來就是會有各種狀況,之前行李箱拉到一半突然輪子壞掉、走到一半鞋子壞掉、車班DELAY...等,慢慢讓我養成旅行解決突發狀況的能力,也慢慢地養成隨遇而安的個性。

總之這次使用的三個行李運送服務公司都滿順利的,我給予滿正面的評價,之後到日本旅行無論親朋好友一同旅行或獨遊,只要該飯店是行李運送公司有提供的範圍,我會立刻~訂下去~。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大阪∣京都行李運送服務】KKDAY/Smooth-Port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妃 Erin 的頭像
    艾妃 Erin

    艾妃 艾生活 Erin loves life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