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台中西區美術館園道附近隱藏著一家日式小清新的咖啡館~捌參咖啡~在2024/01/11新開幕,很開心三月來到台中出差就趕緊在店門剛開的時刻來訪,主理人在日本京都求學,喜歡日本咖啡館,繼而因為興趣學了日式甜點和日式黑咖啡,除了有大眾化的義式咖啡,捌叁咖啡引進日式咖啡豆,有少見的日式培煎黑咖啡,搭配著主理人親手製作的提拉米蘇和達克瓦茲,

喜歡老房子的主理人找到了這裡,把日式的味道結合自己的設計,咖啡館典雅又富有禪意。

關於捌參環境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白色老宅有點低調有點清新脫俗,小小的捌參招牌很日式地招呼著大家來喝咖啡。

老宅的院子裡小小的綠樹綠意盎然,看著看著心情都跟著愜意了不少。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沿著小石子路走進來,門邊捌參咖啡的營業中,很日本街邊小店。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如果天氣不太熱不太冷,那不防坐在戶外區,享受點襯著綠意的陽光。

很巧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拍到主理人在煮咖啡的樣子,咖啡館最棒的風景之一。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咖啡館會取名為捌參,就是因為主理人是八十三年次,很年輕齁。

沖煮咖啡、製作甜點有著日本達人的精神,慢工出細活,做事不急不徐,就是要將一件事情做好。

那日太陽有點大,我在開店前10分鐘就已經抵達,擋不住的艷陽高照,在開店前五分鐘忍不住就衝了進去,一切都還沒就定位,主理人還是先讓我進去待在裡面,依照著自己的步驟將店裡每個角落在十二點布置完成。

在跟我講解咖啡的時候,慢慢仔細地介紹咖啡的製作方式,很細心的主理人。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木質調和白色調的搭配,簡單典雅。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不同於很多咖啡店會走古典風格,捌參呈現的是很現代的日式風,我也很喜歡。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突然發現這個色系的大同電鍋好可愛啊!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很禪風的角落,暖色調的燈光、窗簾,有燈條照亮的深色木櫃,溫潤有質感。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木櫃擺放著主理人的陶藝品收藏。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每樣陶藝都很有藝術感。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窗邊的生生不息的小小植物們被主理人照顧得很好,連盆栽都很禪意。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店內座位區不多,更能享受那喝咖啡的悠閒寧靜感。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偶爾我真的也想安靜地喝杯咖啡。

一整天忙碌的工作,有時會有煩躁的心情就會躲進小小咖啡館享受半小時的幽靜時光,充飽電後就能繼續開心工作。

關於捌參餐點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玫瑰多酚咖啡歐蕾150元

將可食的乾燥玫瑰慢慢磨成細粉沫撒在咖啡歐蕾上,名副其實又美又浪漫的咖啡。淡淡的玫瑰香氣伴著咖啡香,味蕾都被迷惑了。

抹茶提拉米蘇上有著可愛的小黃花裝飾,像極了在京都的甜點,老實說我不愛抹茶,但我吃了一口後....有驚豔到...不苦澀的味道,好好吃啊!溫順細緻的口感,讓我愛上它。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

很別緻的捌參日式咖啡館,雖然來去匆匆但在這喝完咖啡後,是心滿意足又有點一一不捨地離開這,喜歡這裡的環境、喜歡這裡的咖啡和甜點。如果你喜歡日式的咖啡館,那一定要來這喝一杯。

捌參資訊

關於最新資訊、營業時間、菜單、價格請點選 捌參ig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2號之1

電話:04 23760250

營業時間:12:00~21:00(周一休)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Erin.loves.life

【台中咖啡館】捌參咖啡~隱藏在美術園道附近的日式小清新更及時的訊息歡迎點讚+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艾妃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